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法施工 让烈士英灵难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1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拓玲实习生邢玉琢

  近日,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很多市民和老红军家属都来到烈士陵园纪念先烈。从陵园归来后,老干部家属张先生向记者反映说,烈士陵园西侧正在建一个购物广场,广场建好后周围肯定是人来车往,商务楼紧挨着烈士陵园太不合适了。

  广场建设方 建筑土方是临时堆积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张先生所说的陵园西侧,在大明宫雁塔购物广场的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干得热火朝天,而项目的主体工程与烈士陵园只有一墙之隔,大明宫雁塔购物广场建设方一负责人对记者说:“广场正在建设的商务楼在含光南路东边,与烈士陵园相临,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一些土方堆积在与陵园之间的空地上,等工程完毕,土方马上运走,不会占用陵园的绿化带”。

  烈士陵园 商务楼侵占了绿化用地

  在烈士陵园周边建购物广场是否合适?很多市民都持否定态度。市民傅女士说:“烈士陵园是人们缅怀革命先烈的地方,整体氛围应该是庄严肃穆的,如果离陵园很近的地方成了购物广场,总感觉对烈士不太尊敬。”

  陵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市政府在烈士陵园整修工程的相关文件中指出,为了改善和美化陵园周边环境,陵园以西46亩土地将作为绿化带,而购物广场正在建的六层楼距离陵园内老干部思念堂非常近,陵园内的标志性建筑——烈士纪念馆在地面上只有两层,纪念馆上还建有烈士浮雕群,而购物广场的楼就要盖六层,超出了烈士浮雕群好几米,这样显然很不合适。

  市规划局 施工方未经过项目审批

  19日上午,记者又来到市规划局了解情况。监察大队206室一陈姓负责人说,含光路以东、烈士陵园以西、紧邻广场南侧的9亩土地属于罗家寨村所有,市规划局并没有审批给大明宫雁塔购物广场的施工方,施工方这种没经过审批就擅自施工的行为是违法的。他还告诉记者,7月9日下午,市规划局曾到购物广场的施工现场要求其停工,但施工方虽然当时停了工,随后又开工了。对于施工方这种违法违规行为,他们近期还将会勒令其停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