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密码改后照样查余额 新老密码"通用"储户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分明修改过了密码,但是通过电话银行查询余额,初始密码和修改后的密码都可以使用。”昨日,黄先生致电晨报,质疑这种服务的安全性。

  黄先生办理的是中国农业银行的银行卡,前两天他通过电话银行查询余额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虽然自己已经更改了密码,但是初始密码依然可以使用。感觉不放心,黄先生再次重新更改为第三个密码,这时初始密码依然可以正常使用。黄先生认为,既然密码更改
了,初始密码就应该随之作废,如果这是一种普遍现象的话,银行卡的安全性便值得怀疑,甚至会为一些非法之徒提供可乘之机。

  中国农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则称,初始密码仅限于查询服务,修改密码则是交易密码,客户刷卡消费、取款的时候都必须要用修改后的密码才可以。

  据了解,国内电话银行服务主要有两类:一是各家银行使用的全行统一客户服务电话,此电话号码一般均已印制在客户的银行卡上,客户应直接使用此电话银行服务;二是当地分支机构或营业网点中正式公布的可供客户咨询、办理有关业务的电话号码。有关专家提醒:可以考虑分开设置查询密码和交易密码,并定期进行修改;应注意保护自己的密码,不要轻易向任何人泄露,避免由此给自己带来的损失。

  作者:姚君祥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