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古董意外骗得6万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3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通讯员江研【金陵晚报报道】为了能搞点钱过年,年仅20岁的赵青和同学孙进以1000元的价格买了一个仿造的白瓷暗刻龙纹盘,将之当成古董托一个中间人卖掉。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假古董竟被一位老板以6万元的高价买去。昨天,江宁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假古董卖高价

  赵青和孙进是初中同学,毕业后一直无所事事。今年1月16日,两人明知同村人张明所有的一个白瓷暗刻龙纹盘是从景德镇那里出产的高仿造品,仍以1000元钱的价格将龙纹盘买下,当时只打了张欠条给张明。因同村的赵童与一些古董买家比较熟,两人于是找到他,称龙纹盘是他们从古墓里挖出来的,为了博取信任,两人又从张明那里拿了个古罐子给赵童看。随后,赵童找到买家陈老板,保证是从古墓里挖出来的真货,陈老板因信任赵童就毫不犹豫地出价6万元将龙纹盘买下。当赵童将6万元钱递给赵青和孙进时,两人真不敢相信竟卖了这么多钱,但还是接过了这笔钱,并给了赵童6000元好处费。

  庭审直击

  法庭上,赵青和孙进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赵青说,一个星期后,陈老板就知道了龙纹盘有问题,便要他还钱,他担心会遭到报复,一直不敢露面。直到后来,社会上的混混找到他逼他还钱,他才感到事情闹大。3月14日,他在父亲的陪同下去了派出所投案自首。孙进说,事发后他主动退还2000元钱给了陈老板,3月15日,他在女友陪同下也去派出所投案自首了。

  法庭宣判

  法院审理认为,赵青和孙进犯有诈骗罪,但考虑到两人都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认罪态度较好,从轻判处赵青有期徒刑3年零6个月,孙进有期徒刑3年,并各处罚金1万元。(文中人物系化名)(编辑云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