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押钞车侧翻闹市 数十群众自发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1:56 华商网-华商报

    紧急

  押钞车侧翻闹市中!

  紧张

  若有人趁机使坏咋办?

  庆幸

  来帮忙的都是好人!

  本报讯 (记者 王卫平) 昨晨7时20分许,西安市长安区长安饭店十字,一辆正执行押运任务的押钞车因急刹车导致侧翻,四名押钞员被困车中。附近数十名群众立即自发救援,“龙护卫”及押钞车辆均平安无事。

  数十人救出“龙护卫”

  昨晨7时5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出事押钞车已经离去,现场只留下一段三四米长的刹车痕。

  目击者权广民说,当时,有辆洒水车刚刚给长安饭店十字附近的路面洒完水,路面比较湿滑。押钞车从北面的斜坡上驶下来,速度很快,快到十字路口时,车子忽然拧了一下,就翻倒了。看到车辆翻倒,权广民就和周围数十名群众一起肩扛手抬,打算把押钞车重新翻过来,无奈这个庞然大物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纹丝不动。

  另一位姓张的师傅说,眼看一时不能把车辆调整过来,大家七嘴八舌地商量怎样救人。有人跳上侧翻的押钞车顶,用手拍击车门,困在里面的“龙护卫”从里面打开车门开关,救援人员伸手拉出一名“龙护卫”。随后“龙护卫”们相互协助,陆续爬出车辆。

  爬出车门即掏枪警戒

  张师傅说:“这些‘龙护卫’真不简单。刚刚爬出车门后,其中两个‘龙护卫’队员显然受伤了,一个捂着肚子靠在押钞车上,一会儿蹲下一会儿站起来,另一个胳膊肘蹭破了皮。但是两人依然接过同伴递过来的枪支,警惕地注视着周围。另外两个护卫队员则站在稍微远处,劝告行人靠后。”

  稍后,约有10名“龙护卫”队员从附近各银行赶来增援,他们的到来缓和了现场的气氛。有人开来一辆货车救援,人们用绳索把押钞车一端与货车相连,几十双手再加一辆货车,终于把押钞车给翻了过来。

  据陕西金龙护卫有限责任公司一工作人员介绍,侧翻的押钞车是为了躲避一名横穿马路的老头才侧翻的。所幸,车辆损失并不大,人员伤无大碍。

  假如有人使坏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权广民想起押钞车遇险的一幕仍然有些后怕,“当时车门打不开,护卫队员都被困在车里短时间失去战斗力,整个车辆几乎毫无保护地搁浅在闹市,假如有坏人趁机使坏,后果将不堪设想。幸好帮忙的都是好人!”

  陕西金龙护卫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假如出了这种事情,龙护卫首先要报警,然后根据应急预案来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