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令人心颤的弑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19 今晚报

  昨日,犯罪嫌疑人吴新(化名)被依法逮捕。看守所里,吴新看着自己刚按完手印的双手,在阳光的照射下红得刺眼。只为了几元零花钱,他就用这双手结束了自己惟一亲人的生命。伴着悔恨的眼泪,吴新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梦魇般的时刻……

  “快报警,我妈被杀了!”

  6月19日中午,在红桥区新红桥附近某小区居住的吴新突然闯进邻居张大妈家,他的嘴被胶布封着,双手被捆,不断发出“呜呜”的声音。张大妈吓了一跳,急忙给他松绑,吴新嘴上的胶布刚被揭下,就吐出一句令人震惊的话:“快报警,我妈被人杀了!”

  接报后,公安红桥分局西沽派出所和分局刑侦七大队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吴新家中被翻得一片狼藉,吴母躺在地上,身旁扔着一把沾满血迹的刀。

  在刑警的询问下,吴新惊魂未定地讲述了“案发经过”:“有个人闯进我家,把我捆起来,还封住我的嘴,随后就在我家乱翻东西。中午,我妈回来了,他怕事情败露,用刀把她捅死后就跑了。”

  “那人长什么样子?”刑警追问。

  “他穿着黑皮夹克和牛仔裤,脸上带着塑料鬼脸面具,看不清长相。”

  “他怎么进的屋?”

  “从房门进来的。”

  询问中,吴新小心翼翼地四处打量。他发现角落里一位中年民警正在观察自己,眼神非常锐利。吴新忙低下头,闪开眼神,不敢看他。后来吴新才知道,那个目光如炬的中年人正是公安红桥分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李健宏。这时,李健宏走到吴新面前,大声说:“别演戏了,你妈妈到底是谁杀的?”吴新大吃一惊,急忙辩解,但在其慌乱的话语中,一个又一个疑点逐渐凸现。最后,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他只得将事实真相和盘托出:这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正是他一手策划的。

  母亲的歉疚让他更放纵

  吴新自幼生长在单亲家庭,19年来,母亲含辛茹苦将他抚养长大。他记得,母亲曾冒雨抱着发高烧的他冲进急诊室;自己因为家庭困难辍学时,母亲在夜晚无数次地轻声哭泣……

  俗话说,慈母多败儿,也许正是对这幕惨剧的最好诠释。因为无法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庭和优越的成长环境,母亲时常觉得自己亏欠了儿子。多年来,无论生活多困难,她坚持每天给吴新5元零花钱。孰料,这5元零花钱却成了吴新“耻辱”的根源。

  辍学后,吴新开始和社会上一些不三不四的青年混在一起,每天吃喝玩乐,同伴们轮流做东,可偏偏到吴新这“卡壳”了,大家从他身上只搜出5元钱。从此,5元钱成了同伴们奚落他的笑柄。

  吴新开始借钱在同伴面前摆阔。对于儿子的行为,怀有歉疚之心的母亲在发现端倪后并没有严加管教,直到有一天债主找上门来。但是,母亲的眼泪无法让泥足深陷的吴新迷途知返,为此,母子俩开始频繁吵架,直到出事的前一天晚上,母子俩还在为钱的事激烈地争吵。

  几元钱成了杀母导火索

  转天早上,心软的母亲上班前特地在桌上为儿子留下双倍的零花钱——10元。不料,关门时,一阵风将钱吹到桌子的夹缝里。吴新醒来后,看到桌上光秃秃的,一时间,所有的不满一股脑儿地涌上来。为什么我会生长在这样一个窘迫的家庭里?为什么我家连基本的生活费都发愁?为什么朋友们都笑我是穷光蛋?这些问题在吴新脑海里一遍又一遍交替浮现,最后“答案”渐渐清晰:这一切的痛苦都来源于妈妈。想到这里,已经失去理智的吴新从厨房拿出一把尖刀,思忖着如何实施“报复”计划。临近中午,吴新手握尖刀躲在门后,静静等待着下班回家的妈妈……

  20分钟后,屋内血流成河,吴新将沾满血迹的尖刀扔在一边,用胶布封住自己的嘴,捆住自己的双手,跌跌撞撞地跑到邻居张大妈家“求救”,上演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