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年好友为一句话“决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3:45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人重伤一人坐牢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倪斌鹭)只因一句无意的话,一对朋友不顾20年的交情,选择用菜刀“决斗”:一个左手落下残疾,再也不能提重物;一个不仅赔了1.4万元,还要坐两年牢。前两天,集美区法院对被告人张某作出了一审判决。

  被告人张某与被害人陈某原是同一玻璃厂职工,两人做了20年的工友和好朋友,后皆下岗,因张家与陈家住在同一新村的斜对面楼,于是常常相聚对酌,交情很深。

  2004年8月4日晚,张某又踱到陈家喝酒。其间,两人谈到找工作的事情时张某脱口而出,“某某村的人都很没用”。敏感的陈某认为张某在指桑骂槐地侮辱自己,马上就下了逐客令,二人争吵起来,引起邻居不满,于是二人相约至杏滨街道杏西路杏西小学旧大门门口进行“决斗”。张某离开陈家后又到其他地方喝酒,直至5日凌晨方返回家中。

  之后,凌晨2时许,张某与陈某依约各自携带一把菜刀至杏滨街道杏西路杏西小学旧大门门口。醉醺醺的张某举起刀朝陈某连砍3刀,砍中陈的左上臂、右下颌部和右上臂。经法医鉴定,其左上臂受伤桡神经离断,致左腕关节功能障碍,活动度丧失达50%以上,所受损伤系重伤。

  2004年8月20日,被告人张某携作案工具到公安机关投案,并赔付被害人经济损失14000元。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