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提前停电 六人受困半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5:10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王小野)昨日12时45分许,因提前停电,长春市国联高层住宅区4部正在运行的电梯停在半空中,造成6人被困电梯。经过45分钟的努力,6人均被成功解救,电梯也恢复正常运行。

  昨日13时40分,记者赶到国联高层住宅区时,这里的电梯已恢复运行。“我刚出电梯,电梯的显示灯就灭了,就听见咣咣敲电梯的声音。”田先生说。据了解,国联高层电梯是
在12时45分停的,13时30分恢复供电后,才又运行。

  另据了解,国联高层中住有许多老人,老人们平时上下楼都靠电梯。电梯停运后,许多准备出门的老人只能待在家里,而从外回来的老人只好在楼下“散步”,等待电梯恢复运行。

  “物业告诉我们13时30分停电,谁想会提前停电呢。”对于突然停电,国联高层的居民很不满,而负责该楼物业的长春市康宁物业公司提起此事也是一脸无辜:“供电公司突然提前停电,我们也是措手不及。”该物业公司电梯运营部负责人张先生讲,供电公司在18日通知说20日13时30分停电,物业方面也做了准备,也给居民下了通知,并让电梯员提前5分钟锁上电梯,没想到,会提前停电。事后了解,原来是供电部门出现困难,才造成提前停电的状况。

  情况发生后,张先生赶紧组织人查看4部电梯的情况,发现A1电梯停在10层困有1人,A2电梯停在8层困有3人,A3电梯停在6层困有1人,A4电梯停在7层困有1人。物业方面赶紧组织人力,一面安抚被困居民,一面进行营救。经与供电部门及时沟通,国联高层于13时30分恢复供电,电梯也恢复运行,被困人员全都安然无恙。

  对于电梯突然困人一事,张先生表示一是提前停电造成物业方面措手不及,二是国联高层没有后备电源。他说,国联高层建于上世纪90年代,至今已有10个年头,当初就没有后备供电方面的设计,“如遇电力部门停电,我们会提前发出通知。临时事故停电,也会及时通知供电部门维修,安抚业主。”

  据相关专家介绍,如突然被困在电梯中,不要慌张,可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向有关方面求救,还可按下标盘上的警铃报警;困在电梯里的人无法确认电梯的位置,因此不要强行扒门;电梯顶部均设有安全窗,该安全窗仅供电梯维修人员使用,扒撬电梯轿厢上的安全窗,从这里爬出电梯会更加危险;应拍门叫喊或用鞋拍门,发信号求救。如无人回应,需镇静等待,观察动静,保持体力。(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