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仓库保管员倒卖1800本小人书获利16万被捕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17:53 温州新闻网

  (记者王巍)1800本当年定价只有两三角的小人书如今的价格应该是多少?作为中国美术出版社的仓库保管员,杨某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版的1800多本小人书样书卖到潘家园旧货市场,从中获利16万元。今天上午,该案在东城法院开庭审理。

  1800本小人书卖了16万

  不到9时,因病被取保候审的杨某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法院。

  45岁的杨某在法庭上表示,自己是从2001年知道这些小人书样书可以卖出高价的。

  “当时在潘家园旧货市场,有人问我有没有小人书并且要收购。出版社每隔一段时间也要将样书淘汰,作价当处理书卖出。有的很便宜,几毛钱一本就卖掉了。”杨某说,从那时起,他开始将仓库中的样书拿出卖给在潘家园认识的王某。

  “第一次不到200本书卖了3万元。”杨某说,“后来又陆续拿过4次,最后一次收了六七万元,大概总共卖了1 800本左右。”

  身体不适庭审两次中断

  “因为我父亲有病,生活不富裕,我需要钱给我父亲买药……”杨某这样解释自己卖出样书的原因。

  在接受完公诉人的询问后,杨某便向法庭申请要上厕所。稍后再次返回法庭的杨某面色更加苍白,只能用点头和摇头来回答法官的提问。但杨某表示自己可以坚持接受审理,随后马上从裤兜中掏出些药服下。

  20分钟后,杨某再次提出希望能够休息一会儿。

  1800本小人书如何估价?

  据本案的公诉人表示,对杨某贪污的起诉金额之所以定在16万元,一是基于杨某将小人书卖出后所获得的钱款;二是权威部门的估价——杨某卖掉的小人书目前市场价应在每本100元左右;三是目前这些旧版小人书的市场交易价格。

  杨某的辩护人则表示,杨某卖出的是样书而非收藏品,因此不应该以16万元的价格作为起诉和定案的金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