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的士调价听证会听证 调价幅度观点交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0:47 金鹰网

  金鹰网7月21日讯(都市一时间记者郭淑娟)今天上午8:30,《长沙市客运出租车营运价格调整》听证会如期举行,我们直播都市频道对这场听证会进行了全程直播。30名听证代表各抒己见,各种观点在会场上进行了激烈的交锋。

  调整方案提出把原来的起步价3公里8元改为1公里起3元,每增长0.5公里增加一元,对于这样的起步价调整,听证代表们意见不一。

  计时计费也成为听证会争论的焦点之一。代表们分歧较大,现有的不计费状态该不该改变,怎么改变,消费者和的哥们的意见针锋相对。

  如何使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利益都得到切实得保护,成为此次听证会研究的重点。除了用降低起步价吸引客源,为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双方利益,代表们希望增加停靠点,延迟夜间加价时间。而政府协助改善营运环境是关键保障。

  对于这次调整方案,27名代表表示同意或基本同意。但是,很多代表提出的降低的士成本,减少出租车公司收费的问题,还将继续研究相应措施。在直播都市对听证会的直播活动中,有上千观众通过短信平台参与节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长沙市物价部门将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之后,对条例进行修改和补充,使之更加科学,更加合理,确保这次调价成功,并顺利实施。(编辑:康森祺)【我要纠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