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常德市一慈父角膜献子 珍贵"遗产"一片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0:47 金鹰网

  金鹰网7月21日讯 (都市一时间记者朱英姿李灏李硕)都说父爱如山,常德的丁先生有了最痛彻心扉的感受,因为自己在十岁那年一只眼睛受伤,视力一直没有恢复,他的父亲非常自责。四天前,父亲因病过世了,但给丁先生留下了一份最珍贵的遗产——一片眼角膜!今天,丁先生移植了父亲的眼角膜。

  丁先生介绍,自己的左眼是在孩童时代玩耍时不慎被玻璃戳伤,经过抢救眼球是保住
了,但是视力只有0·1,因为视力上的缺陷,丁先生产生了自卑的心理,整天架着一幅大墨镜,工作生活也受到很大影响。为此,他的父亲操碎了心。

  一个偶然的机会,丁先生了解到自己的视力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恢复。

  几乎是与此同时,父亲不幸被诊断为胃癌晚期,老人家就萌发了捐献眼角膜给儿子进行手术的想法。7月17号,老人在弥留之际,更加明确的表达了自己捐献角膜的意愿。

  丁老先生通过深圳狮子会眼库,捐献出了自己的两片眼角膜,其中一片今天上午已经成功移植给了四川一位13岁的男孩,经过严格的检查,今天下午五点,丁先生也被推进手术室,接受父亲这份特殊的遗产。(编辑:康森祺)【我要纠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