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金航线台风后复航首日迎来大批台湾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0:5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1日电(林洪箫 张小燕)台风“海棠”的脚步刚刚远去,厦金航线20日复航即迎来了大批台湾学生。

  据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表示,金门金城中学的篮球交流团一行56人、民乐团一行36人,在校长李再杭先生的带领下乘坐厦金航线直航客轮“马可波罗”号,前来厦门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活动。

  据悉,金城中学的篮球交流团是应厦门双十中学的邀请前来参加港、澳、金、厦篮球夏令营的,而民乐团则是应厦门市青少年宫的邀请来厦进行交流演出的。随团来厦的杨老师说,金城中学十分重视与祖国大陆有关中学的校际交流,近几年,每年都会组团到大陆交流,厦金航线的开通使这种交流变得十分方便。

  考虑到这两个团人数众多,又携带大量乐器等器材,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及时调整勤务组织,为这两个团的成员开辟专用验证通道,为师生们快速办妥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民警们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另据了解,除金城国民中学的两个学生团外,当日,还有金门其他学校的数个学生团搭乘厦金航线直航客轮来厦,据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7月份以来,取道厦金航线来祖国大陆的台湾学生已经接近2500人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