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亿元巨贪临刑前仍不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1:38 法制晚报
亿元巨贪临刑前仍不服(图)
身穿崭新白色衬衫的宋丈艾上午被依法执行死刑 摄/于佳

  作案20起贪污、挪用公款超过一亿元 被执行死刑前辩称自己并没有贪污———

  本报讯虽然只是一名金融机构的普通业务员,宋丈艾却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报贷款用途、私刻国家机关部门印章和负责人名章、伪造金融票证等手段,贪污和挪用公款一亿余元,给国家造成巨额财产损失。

  经法院审理查明,宋丈艾共计作案20起,贪污、挪用公款总共超过一亿元。被挪用的款项于案发前归还7510万元,尚有749.6万元未归还。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今天上午9时,宋丈艾被北京市一中院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依法执行死刑。曾自称京城首富的48岁的宋丈艾今天穿着一件崭新的白色衬衫。被执行死刑前,他显得非常平静,仍在辩称自己并没有贪污。当记者询问其遗言时,宋丈艾迟疑了一下说:“我希望儿子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案情回放

  宋丈艾今年48岁,出生于湖南衡阳,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

  1986年10月,宋丈艾到中国工商银行信托投资公司(后更名为中国华融信托投资公司)业务一部任业务员。

  1992年至1997年间,宋丈艾先后开设并控制了京华实业总公司等5家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等银行开立的7个账号。宋丈艾向公司隐瞒这些账号由自己控制并使用的事实,利用职务便利,采用虚报贷款用途的手段,自己经办向上述单位的贷款并将贷款直接打入这些账号里,或者是予以侵吞,或者是用于投资房地产,或者炒股,或者转借给“可靠的人”挣利息差。

  1997年2月、4月,宋丈艾从华融公司财务领取共计人民币2800万元的转账支票3张,并将该支票私自以条财司的名义存入其他银行。后其私刻了条财司的财务章、人名章,分5次将2800万元骗出,全部转入其个人控制的账户内。

  1999年6月16日,宋丈艾在广州被抓获。

  2003年10月,北京市一中院作出一审判决,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判处宋丈艾死刑。

  2004年8月,北京市高院驳回宋丈艾上诉,维持原判。

  作者:李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