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眠药卖初中生险出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2: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涉嫌药店。记者李安定实习生贾小清摄

  本报讯(记者李安定实习生贾小清朱雪慧)“让我们不明白的是,药店怎么可以在没有任何处方证明的情况下,就把安眠药出售给了我们未成年的儿子?”昨日在我市南小巷某药店门口,一位母亲很气愤地说。而这位母亲周女士的15岁儿子,险些用在该药店购买的12片安眠药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

  据周女士讲,7月19日下午1时,刚刚初中毕业的儿子小强因为与父亲关于自己上不上技校的事情上发生分歧,其父认为小强在初中时都不好好地学习,所以不想让他上技校,而小强一心想上,父子彼此坚持自己的意见,在僵持的情况下小强被父亲骂了几句,他很不服气,与父亲争论,最终哭着离开了家。在路上偶然遇到自己的一名同班同学,就和他一起来到了南小巷的这家药店,他让营业员给自己拿5块钱的安眠药,理由是家人夜晚无法正常入睡,但是营业员告诉小强他们一次最多可以开的药量是3天,就给了他12片安眠药,也没有索要任何的处方。小强和同学在走出药店门时就一下子把12片安眠药干吃下去,然后摇摇晃晃地向前走。周女士在自己的楼梯口见到儿子,当得知小强刚吃下了12片安眠药时,周女士很惊慌,赶紧和小强的同学把他送到医院,在医生洗胃、输液等一系列抢救下,小强终于脱离了危险。

  当日下午3时左右,气愤的周女士来到了卖给儿子安眠药的南小巷某药店,找到营业员理论,为什么要在没有任何处方的情况下就贸然地将安眠药卖给一个未成年人,但药店营业员认为发生这样的事情,作为小强的父母周女士和她的丈夫应该负有很大的责任。

  昨天上午记者接举报来到了南小巷某药店,发现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检处及莲湖区卫生局卫生综合管理科正在现场调查,针对此药店在没有任何处方的情况下就出售安眠药给未成年人并差点造成人身伤害,他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地调查此事,并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罚。药店安眠药当场给予查封。

  对于此事最终结果如何,本报将作追踪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