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嘴鸟袭击葡萄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23: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贪嘴鸟袭击葡萄园(图)
  看着被鸟糟蹋了的葡萄,果农心疼不已。黎娜海鹏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房博湛苹)又到了大量葡萄成熟的时节了,然而一些不请自来的贪嘴“家伙”灰椋鸟、麻雀等又开始向葡萄园发起“猛烈”的进攻。为了保护葡萄不被糟蹋,灞、浐河两岸的果农们发起了一场“葡萄”保卫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未央区新房村浐河岸边的葡萄园内看到,家家户户的葡萄园内都扎起逼真的稻草人、插上飘扬的彩旗,以此办法吓唬、驱赶糟蹋葡萄的灰椋鸟、麻雀等。由于此法并不十分奏效,果农们只好轮班在葡萄园里不停地大声吆喝,实在被逼无奈就放起炮来驱赶鸟儿。葡萄园里喊声此起彼伏,爆竹阵阵。然而这些方法似乎对成千上万只不请自到的灰椋鸟、麻雀没有什么威慑力,它们依旧“我行我素”,频频来袭,进园抢食。

  记者在葡萄园旁看到,树上、电线上栖满了灰椋鸟、麻雀,这些鸟儿时不时就俯冲“杀”进葡萄园内搞破坏。常常是果农一来驱赶,这些鸟儿就偃旗息鼓躲进周围的草丛、树林里,等果农刚转身离去,埋伏在草丛内的鸟儿就又“杀”了回来。搞得果农们哭笑不得。

  村民无奈地告诉记者,近几年只要一到葡萄成熟期,这些灰椋鸟、麻雀就来了,而且一年比一年多,每天的早上和傍晚,黑压压的一片就飞过来开始糟蹋葡萄了,这些鸟儿还专挑红的叼,这葡萄让鸟儿一叼,整串都坏了。随后记者又来到灞河岸边的郭渠村、柳巷村等地也看到了同样的情景。

  果农们心里都明白,鸟是人类的朋友,不能捕杀。然而又实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劳动果实被贪嘴的鸟儿糟蹋,村民们都是心急如焚。村民们急切盼望农林专家能够给他们支招,驱赶这些贪婪的鸟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