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拉萨市老年人用品市场亟待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33 中国西藏新闻网

  刚工作不久的陈先生向笔者抱怨说,他在市区内许多商业街、服装城足足转了两天,想给父母亲买一些健康实用的老年用品,但一直找不到这样的专卖店,有些衣服在款式上也很难让父母称心。

  相比较于中青年,老年人用品市场确实还没有形成规模。现在我区市场上老年人用品专卖店很少,商家对这一潜力巨大的市场还缺乏足够的了解,很多商家认为老年人购买力低
下,而且较“小气、嗦”,不愿意做老年人的生意。老年人用品市场目前尚不能成规模发展,其产品质量、价格体系和名牌战略优势一时还赶不上市场发展需要。

  现在老年人最需要的各类商品缺乏统一的销售市场,比较零散。有的在早市上卖,有的在超市里卖,有的在药品店里卖,有的只能从小摊贩哪里买到,购买很不方便。便利生活类,如放大镜、老花镜、穿针器、假牙清洁剂、定时提醒药盒、老年假发等。休闲锻炼类,如练功剑类、跳舞及扇类、健身球、门球。拐杖类,如多脚拐杖、伸缩拐杖、折叠拐杖等。高龄护理类,如坐便器、尿床用品、助听器等等。

  眼下适合老年人消费的专业市场还存在缺位,有待完善。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老年人用品多为小工厂、小作坊生产的,缺少名牌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让人难以放心,另一方面,老年人用品却价格虚高。这边,厂家认为无钱赚,无心投资,那边,子女为父母选购衣物等用品却苦无去处。“银发”市场,有待开发。(来源:西藏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