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戈尔巴乔夫残疾亲戚 两个脚趾编织精美衣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49 国际在线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1953年,在俄罗斯偏远的小村庄出生了一个女婴,令接生婆大吃一惊的是,女婴天生身体残疾,没有胳膊,全身只有一条腿!经诊断女婴患有先天性亚当综合病症。陷入悲痛和苦恼的父母给女婴起名为莱鲍夫。

  童年没有欢乐失去母爱,中年惨遭不幸

  莱鲍夫的童年生活与其他孩子截然不同,她没有自己的洋娃娃,也不能与其他同龄孩子玩耍,但莱鲍夫从小就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她很喜欢上学读书,她的考试成绩一直是A。没过多久,莱鲍夫的童年又蒙上了一层阴影,她的母亲不幸去逝,父亲后来再次结婚,继母与莱鲍夫的关系一直不冷不热,无法让她感受到温暖的母爱。

  当莱鲍夫十几岁的时候,她收拾自己的衣服用品搬至当地的一个疗养院,在那里她结识了自己未来的丈夫阿纳托利,阿纳托利也是一位残疾人,但是他们相知相爱,最终组建了一个幸福家庭。也许上天的安排是不公平的,莱鲍夫的一生坎坷曲折,她们年仅6岁的女儿在幼儿园食物中毒事件中不幸死亡。丈夫莱鲍夫与她生活21年后,死于癌症。步入中年的莱鲍夫孤苦伶仃,身体的缺陷让她痛不堪言。

  仅用两个脚趾却得编织精美衣服和刺绣工艺

  编织似乎成为莱鲍夫一生中的亮点,尽管她没有双手,但是凭借聪慧和才智,她竟用两个脚趾编织了各种精美衣物,在编织工艺中让她忘却了生活的痛苦。现今52岁的莱鲍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发现自己对编织有着浓厚的兴趣,一开始我试着用两个脚趾完成简单的针线活,后来我可以用针线编织衣物和各种样式的桌布。目前,我已能够熟练地做精美刺绣布艺。”

  对于莱鲍夫所做的衣物和刺绣,人们对认为这是一个奇迹,一切的工作仅仅通过两个脚趾完成。莱鲍夫称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个电动轮椅,每当她用一条腿艰难地回到家中,背部感到巨大的疼痛,如果坐着电动轮椅将减轻这些痛苦。

  她竟是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亲戚

  鲜为人知的是莱鲍夫竟是前苏联领导人米凯尔·戈尔巴乔夫的亲戚,戈尔巴乔夫已逝的妻子拉莎·戈尔巴乔夫与莱鲍夫是表姐妹关系。莱鲍夫说,“拉莎与我是表姐妹,她的母亲与我的母亲是亲姐妹。我的姨妈曾给我们许多钱和生活用品,她还为我们买了一处住宅,我真得很感激她们!拉莎成为苏联第一夫人后曾单独看望过我,对于她的过世我非常难过。”但是莱鲍夫强调指出,表姐拉莎一家人对我十分关心,可我还是希望自己独立一些,不给他们带来任何麻烦。(亚斌)(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