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规模重品牌范围 广无锡私个经济强劲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4 江南晚报

  本报讯日前,从无锡工商局获悉,今年1至6月份,全市私营个体经济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日均新开私营企业22户、个体户112户,全市私营企业、个体户总数达到了18.69万户。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上规模、重品牌、范围广,成为无锡私营个体经济发展的新特点。

  截至6月底,全市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的私营企业已达3763家,在省内所占比例接近1/6。注册资本亿元以上的私营企业达到了77家,占全省的23.48%。私营企
业在注册资本总额、集团数、工业总产值比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都形成了和国资、外资“三足鼎立”局面。在上规模的同时,企业的组成形式也更加合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企业的首选,有47103家,占总数的73.3%。私营企业集团则达到了75家,占全省的19.89%。

  注重品牌是无锡私营经济发展的另一新特点。今年上半年全市注册商标申请数2512件,95%的申请来自私营企业;去年年底新认定市知名商标108件,私营企业占了92件;向省工商局推荐申报省著名商标103件,私营企业占98件;省工商局新认定46件省著名商标,私营企业占了44件;今年上半年省局接受无锡推荐申报省著名商标48件,私营企业占了42件;去年以来向国家工商总局推荐申报中国驰名商标6件,私营企业占了5件。

  从行业分布来看,私营个体经济已延伸到中介、信息、旅游、学校、医院、养老院等现代服务领域,随着天一度假村和一些贷款担保公司的出现,私营个体经济又在开办公园、金融代理上一试身手。(沛青)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