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贪图便宜欲买二手车 真钱变假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7 桂龙新闻网

  桂龙网7月22日讯通讯员陈金茂报道:玉林市的刘某因贪图便宜想买一辆二手的摩托车,没想到却被一位青年男子用“狸猫换太子”之计,将刘某所付的真钱换成了假币,损失了800块钱。

  7月21日上午,刘某为了能够拥有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摩托车,成为摩托一族,便到玉林汽车总站附近自发形成的二手摩托车市场去。当刘某正在挑选二手摩托车的时候,从市场
里面走出一位衣冠整洁的青年男子靠近他说:“兄弟,你想买摩托车吗?我是一个外乡人,有一辆手续齐全的摩托车急须转让,价格可以商量。”刘某看见这个青年男子衣冠楚楚,不像一个社会的小混混,再加上自己求车心切,就同意跟随那青年男子去看车。

  在看车的时候,那青年男子为了打消刘某的顾忌心理,便从摩托车后尾箱里拿出一打以前购车的发票和行驶正给刘某看,当刘某确认该车手续合法后,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800元钱成交。正当刘某把钱交给那青年男子点数,并庆幸自己买到既便宜又好的摩托车的时候,突然从巷子里面窜出一个年轻的少妇咧嘴就问那青年男子,摩托车卖得多少钱,那青年男子不敢怠慢地说:“只买800块钱。”那年轻少妇一听青年男子这么一说便劈头大骂青年男子卖得贱,并哀求刘某说:“大哥,我是他的大姐,他年轻人不懂事,你别见怪,我这辆摩托车是今年三月份以7000多块钱买的,刚才跟你说800块钱卖给你,真是亏大了,我现在就退钱给你,希望你见谅。”说着就叫那青年男子将钱退给刘某,然后两人骑上摩托车一溜烟窜出了巷口。

  刘某怎么也想不通,刚到手的摩托车怎么就不卖了呢?刘某越想越奇怪,再看那青年男子退回的800块钱,顿时让刘某傻了眼,800块钱全成了假币。

  来源:

  桂龙网 责编:黄珊 作者:陈金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