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树压民房老太太有家不敢回 30小时后险情排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0: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天上午8时许,迈皋桥街一居民家后院的一棵高大的泡桐树突然倒下,巨大的树干压在迈皋桥街230号居民房顶上,随时都有压倒房屋的危险。居民找了多个部门希望能尽快排除险情,可是他们一直盼了30个小时……

  82岁老太太有家不敢回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棵高约20多米、直径达七八十厘米的大泡桐树歪倒在平房房顶上,部分瓦片已被压碎。

  门口马路上,82岁的户主林玉华老人在焦急地来回踱步,不时向东面巷口张望有无抢修人员到来。老人说,前天上午8点多钟,她突然听到房顶“哗啦啦”一阵响动,出门一看,后院那棵从小陪伴她长大的泡桐树,已经倒在房顶上。她吓得就再也不敢回家。

  寻求帮助好难

  林玉华跑到社区居民委员会寻求帮助。社区张主任当时就给栖霞区绿化所打电话,让他们尽快来人抢险。9时许,一辆绿化所的车来到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下来看过后,对老人说,这不是行道树或公共绿地,不归他们管。

  下午1点30分,老人的女儿申女士又给区绿化所打电话,请他们赶快派人把树锯掉消除险情。绿化所再次回答,这棵树不归他们管理,让他们找有关部门去。申女士只得拨打110和迈皋桥街道的电话求助。110民警到来后也帮助他们向绿化部门求助,但都没有结果。

  当晚,迈皋桥派出所民警将老人安排到附近一家旅社暂时住下,并表示继续帮助他们协调此事。

  30小时后险情才排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栖霞区绿化所。所长史继亭说,这棵树确实不在他们管辖范围内,并拿出南京市建设委员会宁建综字犤2005犦457号文。该文第一条写道:成片小区内的树木因产权属于小区内部,根据园林管理条例,原则上应由小区物业进行维护管理。确实无法成立物业公司的,应由当地政府责成社区居民委员会进行管理。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迈皋桥街道。街道城管科一位工作人员说,前晚,街道有2名负责人到现场协调过了,但他不清楚结果。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接到史继亭的电话。他说,在迈皋桥派出所的协调下,昨天下午2点,绿化所从江宁聘请施工队,并租了辆大吊车将大树锯掉,险情已经排除了。

  作者:陈靓 姚远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