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儿要读书,我想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09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量迪实习生徐颢哲王佳醒)一位年轻母亲患尿毒症晚期,随时面临死神的威胁。昨天上午,她躺在市第一医院十七病区的病榻上吃力地告诉记者:“我不想增加家里负担,不想女儿休学,我要放弃治疗。”

  她叫张亚平,今年才42岁。在断断续续的对话中,我们了解到,她原先在市第一医院检验科做临时工,丈夫下岗后现在双鹿集团工作,月收入不到900元。多年来,尿毒症的一些
前兆折磨着张亚平,可她为了挣得每月600多元的收入,不论脏活、累活她都硬撑着。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张亚平也要坚持刷洗药水瓶,为的是能换回一角钱一个瓶的清洗费。所幸的是,夫妻俩有一个正在上高一、成绩优秀的女儿,她是这个贫寒家庭惟一的希望。

  本月初,张亚平突然感觉身体不适,经诊断竟是晚期尿毒症。根据医院诊断,只有通过换肾,才有换回生命的希望。但15万元高昂的换肾费及养护费,他们根本无力承担。

  据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唐霞珠介绍,张亚平的病情决定了她必须终生服药。但张亚平没有参加医疗保险,院方已经尽可能地减免了她的医疗费用,许多医生及张亚平曾工作过的检验科的同事们纷纷捐款,但这仅仅是杯水车薪。目前,张亚平每周至少要做两次血透,一次血透需花420元,这项费用就已使张亚平不堪重负,因此她冒出了放弃治疗的念头。

  中午时分,张亚平的女儿来医院给母亲送饭。张亚平告诉我们,按女儿的学习成绩完全有实力报考宁波中学,但为了省下宁中的住校费,夫妻俩再三恳劝女儿,放弃报考宁波中学,改上市区高中,为此周围的亲戚和朋友非常为他们可惜。

  说这番话时,张亚平的眼里流露出对女儿深深的内疚。来源:宁波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