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县交界处堵车 超载车大摆一字长蛇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34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两县交界处堵车超载车大摆一字长蛇阵(图)
  昨天凌晨,本报多次接到热线,称803省道桓台县与博兴县交界处出现严重堵车。8:00许,记者奔赴博兴县。

  9:00许,记者来到位于桓台县索镇镇的803省道淄博收费站,收费站以北就是博兴县。803省道淄博收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4:20开始,收费站附近开始堵车。大货车排成的长龙从收费站南侧一直堵到收费站以北约2公里处。直到7:15,大货车才开始渐渐离去。工作人员还说,收费站附近路段还从未出现过这样规模的堵车。

  9:40许,记者赶往博兴县交通局。9:50许,车子途经位于803省道路东的滨州驾校湖滨分校时,停在分校门前的9辆大货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名司机告诉记者,昨天凌晨,他从临淄运砂子准备前往滨州,途中获知有执法人员在803省道查车,他们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准备等检查完了再上路。途经分校以北约1公里的地方时,记者发现路边一饭店门前也停着4辆满载砂子的大货车。

  10:40许,记者来到博兴县交通局,此时,交通局院内正停着约20辆大货车,院内一角堆放着大量石灰、砂子,两辆大货车正在一旁卸石子。博兴县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滨州市的许多大货车都是通过广饶县或博兴县往来于滨州和淄博,由于现在广饶县境内正在修路,许多大货车不得不改走博兴县,加重了803省道的负担,省道上的超载货车“打游击”的现象也有所增加。为了逃避检查,许多司机就将车停在路上,造成人为堵车。为了遏制这种现象,他们在803省道展开“流动式”的超载、超限检查,在昨天凌晨开始的检查中,他们共查扣了约20辆超载大货车。有的核载3吨的大货车竟装载了约20吨的货物,超载率非常高。

  (韩凯 姜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