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冒产品傍名牌低价倾销 “老干妈”出现积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3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7月21日讯(记者 孙玲玲 实习生 张蓓通讯员牛戈)驰名中外的“陶华碧牌老干妈”因为被“傍”者太多,大量劣质假冒产品在市场上低价倾销,致使2005年第二季度“老干妈”系列产品销售历史上首次出现下滑,产品第一次出现积压。为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今天上午,淄博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今天起,淄博市卫生、药监等相关监督单位加大对“老干妈”牌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一经发现涉嫌产品要依法进行查处。

  2005年4月中旬,在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统一部署的专项检查行动中,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对位于该市铜山县马坡镇八段村的“徐州飞虹制盖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时,查获由该公司生产的假冒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陶华碧牌老干妈”产品专用瓶盖9.6万只。在此次徐州制假案件的调查取证过程中发现,制假者生产出的假冒“陶华碧牌老干妈”产品低价倾销充斥市场,范围涉及江苏、河南、山东、天津、云南、湖南、湖北等地。

  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食品安全事故核查通知》。淄博市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呼吁市民向卫生、药监部门积极提供线索,查处假冒“陶华碧牌老干妈”产品,明天起,各监督部门也将在日常监管工作中,注意加大对“老干妈牌”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一经发现涉嫌产品要依法进行查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