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乐清率先开通外企网上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37 温州都市报

  全市工商多项措施推进“招商引资”工程,积极服务企业――乐清率先开通外企网上登记2005年07月22日

  本报讯日前,温州市工商局外资企业网上远程登记现场会在乐清举行。乐清市工商局推行外资企业网上远程登记的成功经验吸引了来自温州全市其它10个县(市、区)工商局的40多位同行前来“取经”。

  “网上远程登记”指利用工商系统内网,初审局将审查后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材料录入,传输至授权局进行网上审查核准,再由初审局发照的一种登记方法。乐清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量在温州地区各县市中是最大的,因此,乐清成为温州市外资企业网上远程登记试点,并于今年6月底开通了外资企业网上远程登记。据了解,外商投资企业材料齐全的话,最快可以在申请办理当天就领到营业执照。

  7月8日,曼瑞德自控系统(乐清)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乐清市工商办事大厅拿到了外商投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成为温州市第一家通过网上远程登记审批而成功注册的外资企业。该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不用温州、乐清两地跑,真是轻松很多。”

  现场会上,市工商局注册处处长张大兴表示,在乐清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外资企业网上远程登记将在温州全市工商系统推广。此举是温州工商系统在非传统方式登记注册方面所做的尝试,也是为内资企业推行网上登记做必要的准备。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工商部门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对有特别要求或重要引资项目,实行上门跟踪服务,做到主动、提前介入,并开展外资企业网上登记试点工作,方便各地外资企业登记。上半年,全市新发展外商投资企业63户,外资企业投资总额达41678.68万美元。 徐琴微 蔡小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