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捐书360本祝高洁们中考必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4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黄韬 实习生 朱文琴【金陵晚报报道】360本崭新的《中考必胜》,昨天上午,恩波教育集团下属图书发行公司的宫理想把新书送到报社。“这些是最新的畅销书籍,请转交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让他们好好学习,明年中考顺利过关!”

  祝高洁们“中考必胜”

  这是“为贫困孩子捐本书”活动开展以来,报社收到的第四笔来自出版机构的赠书。360本《中考必胜》共分化学、英语、物理等5个分册。交谈中,宫理想告诉记者,恩波教育集团创建于1996年,由北大、清华、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名校著名教授加盟创办,如今,已经包括恩波培训学校、图书批销公司、图书发行公司等。图书产品囊括考研、大学英语四六级、中高考等三百余品种。看了关于民工孩子读书的系列报道,宫理想告诉记者,图书发行公司的同事们纷纷被这群爱读书的孩子们感动了,同时,发出了给孩子们捐本书的活动倡议。捐出的360本《中考必胜》,全部是今年才出版的新书,总价值逾4000元。

  丰富民工学校的图书室

  不少和高洁们同龄的小学生是捐书的主力军。早上8点半,赶到报社捐书的林怡就是其中的一位。为了这次捐书,她和妈妈刘金梅提前一小时就从尧化门出发了。这一次,中石化二公司小学五(2)班的林怡捐出了52本图书,还有4盒《小学语文配乐朗读》磁带。刘金梅告诉记者,从《金陵晚报》上看到关于捐书的系列报道后,全家人不约而同都加入到捐书的行列中来。林怡有自己的一个书橱,她整理出52本图书,还有磁带,和妈妈赶个大早坐车来到报社捐书。“希望民工学校也有一个有好多好多书的书橱”,林怡说,自己这样做也是在尽一份菲薄之力。如果那些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也有了书橱,也有一个有很多书的图书室,高洁们就再也不用去破烂堆里找书看了。

  捐书20本过个特殊生日

  7月11日,瑞金北村三(5)班纪冉的9岁生日。这一天,她精心挑选出20本画册。昨天,她和妈妈一齐来到报社,捐出这些画册。“这是一些图画书和知识、文字书,能使你们了解很多知识,祝你们成为有用的人”。在留言栏写下这些祝福的时候,记者注意到,纪冉的右手臂上还有针孔留下的痕迹。原来,就在来报社前,纪冉一大早和妈妈去儿童医院拍了片、抽了血。纪冉的妈妈告诉记者,下周,纪冉就要动扁桃腺手术,拍片、抽血是手术前的准备工作。“之后可能还要住院一阵子,这次来报社捐书,是提前完成纪冉的一个心愿”。半个月前,纪冉已经在学校捐过一次书了。当时,她已经参加了瑞金北村小学的捐书活动。7月11日,纪冉的9岁生日,怎样让这个生日过得更有意义呢?纪冉想:还是整理一些书籍,送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吧。那些和她同龄的孩子们想读书,却没有书读,甚至无奈到只能看些残缺不全的童话书。这次,纪冉捐出了《米老鼠》、《我们爱科学》等20本画册。“希望这些书可以帮助贫困孩子们”。(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