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家中来了两小偷,机智女扔网球报信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4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朱雷 实习生 段浩

  【金陵晚报报道】家中来了两个贼该怎么办?市民陈女士昨天凌晨就遇到这种事情,但沉着的她并不慌张,而是急中生智抛了网球报信,将两名入室窃贼当场抓住。

  昨天凌晨3点半钟左右,家住山西路虎啸花园3栋2楼的陈女士在睡梦中被异常的响动惊
醒,“难道家中进了小偷?”想到这里陈女士睡意全无,但为了防止起身的响动“惊扰”到小偷,于是她就躺在床上仔细聆听。

  在确定响动声是从客厅发出的后,陈女士慢慢起身,轻手轻脚走到卧室的门边,将门拉开一条缝后她看见,两个黑影正在客厅里翻找着东西。

  此时家中只有她一个人,如果大声喊叫肯定会给生命造成威胁,陈女士将事情发展进行分析后,便将门关上并锁了起来,然后慢慢走到书桌边找出一张纸,借着微弱的光亮在上面写上:“我是××号住户,我家里有贼,请帮忙报警!”

  随后她用该纸条包住一个网球,然后站到窗口处等待经过的保安。5分钟后,小区的保安巡逻经过她家的楼下,陈女士见状立刻将网球丢了下楼,并打手势要保安打开纸条阅读,保安在读懂陈女士的“手语”后,立刻将纸条打开并借着手电筒阅读,之后便跑回值班室报了警。

  5分钟后,民警鼓楼特巡警和当地派出所的警车相继赶到现场,在楼下布置好后,小区保安和民警冲到陈女士家中,将两名小偷抓获。“你这样做很正确,擒贼前应该考虑到自身的安全”,对于陈女士机智的表现,民警当即给予了肯定,随后民警将两名入室贼带到附近派出所处理。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