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邻居建楼我家下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06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邻居建楼时,建筑废料将房屋后面的下水道堵塞,导致我家地基下沉,墙壁上裂缝有二指宽。”昨日,红山根一村的赵大妈打通本报热线8403333诉说她的烦恼。

  那边建楼这边遭殃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赵大妈家。赵大妈对记者说:“旁边的邻居私自把平房拆了翻建
楼房,在施工的一个多月里,建筑材料、垃圾就堆放在我家房后,堵塞了下水道,导致污水四溢,把地基泡软了,现在几间房屋地基都下陷,墙上的裂缝足有二指宽。”记者在其家中靠近施工工地的房间看到,地基已经向一侧明显地倾斜,房屋顶棚变形,三面墙上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房间的床上落满了从房顶掉下的沙石。“现在晚上睡觉都不敢在床上睡了,我只好和老伴睡在外间的地板上。”记者透过小窗看到,对面相隔不到一米的一排翻建楼房已经盖到了二层。

  随后,记者来到旁边的建筑工地,碰到一位穿黑T恤的男子,该男子正是建楼的房主。他带着记者来到工地旁边的平房里,指着墙上几处裂缝说,“我也有困难呢!房子都成危房了,我弟兄三个,还有妹妹,十几口人都在外租房住,如果不翻建楼房,我到哪里去住?”

  30多户居民住危房

  据了解,这里居住的三十多户人家的房屋大都年久失修,今年有几家经济情况好的居民开始拆平房建楼,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原来的排水设施。

  同住在大院内的周女士也对记者说,现在此处的地基大面积下沉,居住在此的三十多户人家的房屋墙壁不同程度都有开裂的现象。“有本事的都住上楼房了,没有办法的只有这样凑和。”在周女士家里,记者发现四面墙都有裂缝,小院内地面上也有一条二指宽的裂隙。

  社区称没法管

  红二村社区杨主任称,这里的住房基本上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造的土木结构住房。“前段时间,工商、土地、城管、街道组成的执法队伍也来检查过,但对建楼没有制止过。你说的这些我们没办法,执法人员来了都管不了,社区能管的了吗?”

  作者:晚报记者王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