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水堵塞房子“瘸”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06 兰州新闻网
下水堵塞房子“瘸”了(图)
下西园的这间餐厅用三根木棍顶着

  本报讯昨日,因地基长期被污水浸泡,下西园的七里河区委家属院左侧的一处平房地基出现下沉,墙体裂开了一道20多厘米宽的口子,房屋严重倾斜,随时可能倒塌,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餐厅“拄”着拐棍居民提心吊胆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下西园364号的七里河区委家属院时,许多围观群众正指着一间岌岌可危的餐厅议论。记者看到,这间餐厅大门紧闭,墙体大幅度倾斜,屋外地面上的裂缝和塌陷随处可见,几根木桩顶住了即将倒塌的房屋。房屋一侧就是通往区委家属院的必经之路,经过的市民无不小心翼翼,生怕发生意外。

  餐厅老板马先生告诉记者,2002年7月,他从西园街道办事处购买了这间房屋。前段时间,他发现墙上出现裂缝,近几天的几次降雨之后墙体裂缝越来越严重。20日下午,餐厅的伙计干活时突然听到有响声,跑到外面一看,左侧墙体已裂开了一个20多厘米的大口子!见此情形,他再也不敢营业了,当天就收拾东西并关了门。之后,他搬来几块大石条放到路边,防止在此通行的车辆产生共震使房屋倒塌。西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用三根长达四五米的粗木桩顶住了房屋。

  都是下水井堵塞惹的祸

  随后,记者询问了几位居民。他们告诉记者,这个危房前面有一个自来水井,因这一带下水井长期堵塞,污水溢到自来水井中冲垮了护井,致使地基受到浸泡后下沉,因而房屋出现裂缝,造成严重倾斜。

  西园街道办事处的马主任对记者说,为了保证居民的出行安全,他们将及时和房主联系拆除危房。

  作者:晚报记者高宏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