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桂林换肝母子平安回到全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24 桂龙新闻网

  一个月前,桂林母亲唐丁香在天津将自己1/3的肝脏捐献给了年仅18个月的儿子唐紫晨。7月20日下午,唐丁香带着儿子小紫晨平安回到全州。21日,记者赶赴全州,向唐丁香了解了换肝后的经历。

  无菌室里两次落泪

  一进唐丁香家,就看到一个虎头虎脑的小孩,手上拽着个鸡腿吃得正起劲。唐丁香告诉记者,儿子恢复得很好,比起刚生病那段时间,胖了不少,如今除了每天要吃药,每个月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外,儿子完全恢复了以前活泼好动的个性。

  唐丁香说,6月19日在天津肿瘤医院动完手术后,她一个星期后基本恢复了正常,儿子在无菌室住了20天,那段时间拒绝家属探望。医生为了让她放心,特别破例让她进无菌病房看儿子。6月21日那天,护士用轮椅推着她进到病房,那是她术后第一次见到儿子,看到儿子眼睛滴溜溜地转,她的眼泪立即就下来了。

  五六天后,医生又推着她到病房去看了一次儿子。儿子当时正跟护士玩得高兴,一看到她立即就哭了,她也跟着哭了起来。儿子见了,立即从桌上抽出一张餐巾纸,帮她擦眼泪,口中还不停地安慰母亲“妈妈,你莫哭……”看到孩子小小年纪这么懂事,她的泪掉得更多,在场的医护人员也跟着哭起来。

  “天津爱心”暖她心

  唐丁香指着儿子正玩着的电动玩狗告诉记者,回来那天,她们自己只有一个小包裹,但医护人员及好心人送的衣物、玩具整整装了两大袋。李副院长甚至对她说,让她跟母亲回家,医院来照顾小紫晨。想起在天津受到的照顾,唐丁香的眼眶又红了。

  唐丁香说,虽然医院减免了很多医药费,天津市民也纷纷捐款,但拿出4万多元对她那样的普通家庭来说,还是很吃力。儿子动完手术后,她们连在外面租房的钱也没有了,医院知道情况后,特别空出一间房让她们居住,同时也便于照顾小紫晨。怕小紫晨的营养跟不上,医护人员常买营养品来,从家里做好吃的带给小紫晨,她们基本上都没为孩子准备过几顿吃的。

  特别让她们感动地是,她献肝救子的事在天津电视台播出后,有个高中生拿出自己攒下的300元压岁钱,让母亲带他送到病房。另一位不愿留姓名的老师,数次到病房看望紫晨,帮紫晨拍了不少照片,并特意买了本影集装起来,送给小紫晨。还有许多市民将钱物送到医院就悄悄走了,不少人她连面也不曾见过。

  沿途处处有真情

  这次回桂,随行的还有天津电视台的两位记者,他们向记者说起了飞机上的感人一幕。为了便于拍摄,在上飞机前,两名记者向机场有关人员说了这个特殊家庭。没想到,飞机乘务长将唐丁香捐肝救子的事在广播里播了出来。飞机上的乘客都被这位伟大的母亲感动了,纷纷捐款捐物。一位日本夫妇听了翻译的解说后,特别感动,也慷慨解囊。飞机在南京中转时,一位地面工作人员无意中知道了这件事,也立即掏出了身上的200元钱。

  20日上午,唐丁香带小紫晨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做了检查,医院领导知道后,非常重视,让有经验的医生免费为小紫晨做了全面检查。院方同时表示,愿意为小紫晨每月做定期检查。桂林连通运输集团公司得知紫晨的情况后,特别为他们一家预留了座位。

  虽然有众多好心人帮忙,对未来唐丁香仍充满了担忧。她告诉记者,为了抗排斥反应,儿子每天都要吃药,平均一个月就要2000多元。回来时,天津肿瘤医院送了小紫晨3个月的药,但今后怎么办,她与丈夫心里都没底。但她同时表示,最大的难关已经渡过了,他们一定会想尽办法将儿子抚养大,长大了让他当医生。

  来源:

  南国早报 责编: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蒋晓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