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地产营业税征收程序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5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姜艳秋实习生丁颖磊)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本市自6月1日开始征收房地产营业税。但很多市民对个人销售的住房和非住房营业税的具体征收程序并不了解,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营业税代征部门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今后凡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买卖双方除打印房产买卖协议外,卖方须在个人房屋转移登记手续办理前,领取并填写《天津市个人销售房屋纳税申报表》,向征税受理
窗口办理纳税申报。

  进行纳税申报时,属于超过2年(含2年)的普通住房和不满2年的住房,卖方还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及上次交易购买日期的证明资料(购买日期证明指上次交易合同、上次交易契税完税证、《上次交易日期和金额查询单》三项中的其中一项);属于超过2年(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及上次交易购买日期及购买金额的证明资料(购买金额证明指上次交易的发票、上次交易的合法有效凭证、《上次交易日期和金额查询单》三项中的其中一项);属于非住房,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及上次交易购买金额的证明资料。受理窗口将对卖方提供的个人销售房屋纳税申报表及相关证明资料进行逐项审核,对于符合免税规定的,受理窗口为卖方开具《天津市个人销售房屋专用发票》;符合缴纳税款规定的,开具《税收通用缴款书》,卖方持《税收通用缴款书》到银行窗口缴纳税款后,回原受理窗口,经查验无误的,为卖方开具《天津市个人销售房屋专用发票》。卖方取得《天津市个人销售房屋专用发票》后,方可申请房屋转移登记。

  自今年7月1日起,本市启用《天津市个人销售房屋专用发票》,该《发票》为计算机打印发票,手写发票一律视为无效。

  根据市地方税务局有关规定,凡个人销售本市城镇范围内的住宅或非住宅房屋,买卖双方交易后,由代征税款的房管部门为卖房者开具《发票》,个人销售房屋符合免税规定的,在发票“缴纳营业税及附税”栏打印“免税”字样。该《发票》采用无碳压感水印纸印制,一式三联,第一联为存根联(黑色),由房管部门存档;第二联为报核联(蓝色),由房管部门报委托代征税款的地税局存档;第三联为发票联(棕色),交买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