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徒暴力抗法严惩不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2:58 今晚报

  7月16日21时50分,公安和平分局警务督察队突然接到电话:群众梁某投诉劝业场派出所民警林强在清理摆摊时动手打人。同时,民警林强及保安员张金龙等人不同程度受伤,要求督察队到现场调查了解。接到指令后,警务督察队立即组织警力,由队长带队赶到劝业场派出所进行调查了解,并先后询问了当事民警林强、保安员张金龙、在场的刑侦二大队便衣民警孙德亮、王强以及随后赶到的和平防暴支队出警民警宋连波、梁浩。经现场走访多方调查,投诉者系行凶诬告,已被警方刑拘。

  违章摊贩 赖上警车

  7月16日晚,劝业场所民警林强带领该所退休后返聘的民警王登高、保安员张金龙驾驶电瓶车在和平路执行清理无照摊贩乱摆乱放的任务。20时30分许,清理至和平路玫瑰苑商场门前时,三人发现有一男一女两名外地人在商场门前摆摊,林强等人下车后,告知二人和平路不许无照乱摆摊位,要求二人马上停止违章售卖行为,如不听劝阻,将带回派出所解决。女摊贩杨某随后主动收拾自己的摊位,而男摊贩胡某对民警的告知置之不理,拒绝将摊位收起,并索性坐到了电瓶车上,拉开架势不走了。

  不服约束 连踢带骂

  为维持秩序,民警林强只好亲自上前将胡某的摊位收拾起来,当即声明请二人前往派出所解决问题。此时胡某见民警收他的摊位准备上车,就势坐在车上用脚朝林强迎面猛踢两脚,保安员张金龙及王登高见状急忙上前制止,胡某不予理会并欲继续对林强进行殴打。张金龙为制止胡某的疯狂行为,抓住胡某的一条胳膊对其进行约束,而胡某不服约束,不但拒不上车,而且继续对民警林强进行撕扯、谩骂,随后被其他民警及保安制服。

  凶悍同乡 持械追打

  这时,从人群中蹿出三名胡某的同乡男子,其中罗某和袁某冲到保安员张金龙的身后将其手拽开,并用一把U型锁猛砸其后背。而另一名同乡梁某趁乱冲向民警林强,从背后用拳猛击林强后颈部并将胡某从林强手中拼命拽开。失去控制的胡某继而转身冲向保安员张金龙,挥拳猛捣其腹部和前胸,张金龙无力还击只得举手护挡头部。争斗中胡某流下鼻血,这下子他更加失去理智,转身从摊上拿起一根40公厘米的硬木棍疯狂追打张金龙,张金龙急忙向福安街方向跑开。此时,梁某也抓住了民警林强的衣领。正在和平路执行反扒任务的便衣民警孙德亮、王强等人见此情况后上前劝阻,发现梁某正准备将随身携带的一把一尺长的刀抽出,孙德亮立即将情况告诉林强,林强随即死死抓住梁某的手不放。其间,保安员张金龙不放心林强又返回现场,罗某见到张金龙的身影,又拿着U型锁和胡某一起对张金龙狂追猛打,张金龙被逼得向劝业场方向跑去。罗某和胡某没有追上张金龙,先后回到了玫瑰苑商场门前,看到梁某在现场叫嚣要用刀砍民警,就一起肆无忌惮地叫喊“砍了就砍了”,气焰十分嚣张。

  恶人告状 民警正名

  几人的疯狂行径引起在场群众的强烈不满,热心群众纷纷拿起电话报警。而更令人气愤的是,行凶者梁某竟然也拿起电话报警,并在电话中反咬一口,诬告民警打人。此时,和平防暴支队接到指令后也已赶到现场,配合林强等人将上述四名疯狂男子控制住并带回劝业场派出所。

  经和平分局警务督察队多方调查,证实现场林强等民警及保安员张金龙等人在依法执行公务的过程中并没有打人现象,而是梁某、胡某及罗某等人不服民警执法,采取暴力手段予以抗法,梁某投诉民警打人一事属不实投诉。警务督察队已向民警林强下发了《公安警务督察正名通知书》,同时和平警方对梁某、胡某及罗某等人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目前,上述三人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袁某因年龄尚小被警方另案处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