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家子乘加长林肯上课 校园夏令营变成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3:02 国际在线

  “林肯”加长版开进校园吸引众多眼球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新快报报道,奔驰、宝马、卡迪拉克,甚至加长版的林肯轿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不久前举办的暑期英语夏令营吸引了众多有钱仔有钱女,入宿当天,各大名车穿梭于校园之内,见者无不瞠目结舌。

  一个宿舍6人家里有“宝马”

  夏令营一个宿舍内的6名男生均是初二学生,均来自潮汕地区,个个都有手机。一个男生告诉记者:“我家是宝马530i,而其他人家里均是宝马7系的汽车(该系汽车价格均超过一百万元)。他们不愿意告诉你家里汽车型号,只是因为不想炫耀那么多。”

  而一名在楼梯间里玩手机的初中女生说自己是香港人,父母在广州做生意,家里有几辆车,“车都是不停地换,新买了一部凌志。”她说,来参加夏令营是因为觉得好玩,她并不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不同。

  加长“林肯”惊现校园

  据该校营销专业的一名学生说,7月11日是夏令营的开课日,不少家长开车送孩子入宿。整个校园里停满了车,其中不乏宝马、奔驰等好车。“下午突然有一辆加长版‘林肯’停在中学部学生宿舍13栋楼下,看车牌竟然是上海的,听说是某个大公司老板,千里迢迢送孩子来参加夏令营的。该同学说当时有不少人跑过去看车,都觉得好夸张。

  大学生:没必要搞得这么夸张

  该校大部分学生都认为贫富差距太大,一个夏令营,家长没必要搞得那么夸张。

  负责夏令营学生日常生活的麦老师说:“虽然那天迎接新生时,看到那款‘林肯’吓了一跳,但既然夏令营是面向市场的,那么必然带有市场特色。‘林肯’并不奇怪,也没必要作批判,尤其不应该针对孩子们。父辈受过苦,现在尽量不让自己的孩子吃苦,也是可以理解的。”(凌宇、刘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