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马英九获胜逾半民众有信心50岁以下民众最有好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3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岛内媒体所做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就算王金平拒任国民党副主席,逾半民众仍对马英九有信心,更有70%的受访者认为,马英九最适合代表国民党参选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同时有高达60%的民众看好马英九能为泛蓝夺回执政权。

  王马之争结果揭晓,马英九以超过70%的得票率击败王金平,选后至今,双方却心结难解,王金平拒任第一副主席,国民党内再现分裂隐忧。

  这份由台湾中时电子报以电话做出的1100人的民调显示,即使王金平拒当副手,认为马英九照样能够解决党产及组织精简的民众达51.5%;30.1%的受访者认为有可能会造成国民党出走风潮;高达70.2%认为马英九是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不二人选,5.6%力挺王金平,24.2%表示另有其它人选。

  若以年龄层作交叉分析,各年龄层对于马英九担任党主席深具信心的比例,全都超过45%,其中又以20到29岁、30到39岁、40到49岁三个年龄层的比例最高,都在55%以上;对于马英九最不具信心的年龄层,以50到59岁最高,达17.8%。

  对于2008年“大选”,认为“马英九最适合代表国民党参选”及“马英九能夺回执政权”的年龄层,都以19岁以下的比例最高,显示马英九对于年轻族群的吸引力极高,确与以往的国民党大异其趣;此外,20到49岁的各年龄层,支持比例也都很高,只有50到59岁及60岁以上的受访者,对马英九的喜好及信心指数较低。

  针对2008年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泛蓝民众有高达84.7%力挺马英九参选,泛绿受访者也有65.6%认为马较适合参选。值得注意的是,泛绿及中立受访者中,各有超过四分之一认为,国民党应推出王马以外的人选。

  至于马主席能否为国民党夺回执政权?82.6%泛蓝受访者深表信心;泛绿阵营中也有高达38.7%的人持正面看法,显见马英九在不同政党倾向的选民中,都有一定的看好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