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旅英首发团仍按时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40名游客只坐旅游大巴下午到伦敦一两天就离开24日的英国游首发团仍按时前往暂不组织下一批

  7月21日,“7·7”恐怖袭击两周之后,伦敦再次遭遇连环恐怖爆炸:几乎同一时刻,伦敦三列地铁和一辆公共汽车遭遇小型炸弹的袭击,造成1人受伤和众人的恐慌。本报记者今晨连线旅行社,得知前往英国旅游的北京游客仍将按照行程,今天下午前往伦敦。

  亲历

  一家中餐馆就在被炸地铁的附近

  7月21日当地时间12时25分(北京时间20时25分),英国首都伦敦发生四起爆炸事件,地点分别位于三个地铁站和一辆公共汽车上。据报道,爆炸发生后,在伦敦市中心沃伦地铁口,地铁站附近已经被警察紧急封锁。

  被堵在警戒线附近的行人惊恐地相互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多数人则在打手机,但电话中传来的只是:“因发生紧急事件,线路拥堵,请发短信。”

  沃伦地铁站附近的一个中餐馆内,来自马来西亚的女招待还在忙着招呼客人,有记者问她是否知道刚才地铁发生了意外事件,那位小姐摇摇头用中文说:“不知道,但有几个客人刚才吃了一半就匆匆离开了。”

  记者还询问正在忙着拉警戒线的警官,一脸严肃的警察只是说:“对不起,事情正在调查,具体情况还不清楚。”位于市中心的大学医院周围也部署了武装警察。

  一个小伙子一边听着收音机一边说:“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发生爆炸的时间、地点和袭击目标与两个星期前基本相同,但我们不怕。”

  警方

  现场没有炸弹痕迹 四条铁路暂停运营

  爆炸发生后,本报记者今天凌晨致电伦敦警察局公共事务办公室,发言人科斯登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事件规模不大,伦敦警方、医疗救护人员等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科斯登说,这三个地铁站分别位于伦敦市的中部、南部和西部,公共汽车则是伦敦东部26路汽车。她向记者强调说,根据最新的警方调查,在事故现场均没有发现任何化学物质,也就是说,没有发现炸弹的痕迹。

  从科斯登女士那里记者得知,事件发生后,伦敦市四条地铁线路暂停运营,分别为维多利亚线、北线、汉莫斯密斯线和柏克鲁线。伦敦警方将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

  乘客

  讲究秩序疏导顺利 才没造成更大伤亡

  驻伦敦的记者郭林先生告诉记者:“昨日爆炸事件的目击者看到了电光火光,因而人们推测这次使用的是雷管而不是炸弹。”

  郭先生说,在三个地铁站和一个公交车的爆炸发生在几乎同一时间,人们由此推测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袭击事件。

  对于没有人员伤亡,郭先生分析了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伦敦市民上下车、进出地铁口非常讲究秩序,在疏散过程中不至于出现拥堵踩踏等混乱局面,这一点从爆炸事件发生后人们依次穿过隧道逃生可以看出来;另一方面,伦敦地铁里的工作人员都接受过一定的上岗培训,面对突发事件能够采取应急措施,在短时间内引导疏散人群。”

  爆炸不改行程英国首发团下午赴伦敦

  不让游客接触公共交通设施乘坐旅游大巴一两天内离开伦敦

  得知英国伦敦地铁再次发生爆炸,记者今天上午通过中青旅、港中旅等组织英国首发团的旅行社了解到,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接到任何要求改变或取消首发团行程的通知。截至记者发稿时,国家旅游局、英国旅游局等也并未发布相关警示。

  据了解,由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中青旅、港中旅、康辉这五家旅行社联合组织的英国首发团已于7月19日出发。今天上午,中青旅出境部总经理孙常伟告诉记者,这次“爱尔兰-英国”首发团包括媒体团和普通游客首发团这两部分。他介绍说,媒体团此次全程只到爱尔兰,只有在27日才会从伦敦转机回北京,暂时停留英国只为转机,应该不会对媒体团造成影响。

  而另一队由40多位普通游客组成的首发团,按原计划行程,会于今天下午抵达英国伦敦。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旅行社还没有得到首发团将改变行程的通知,也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要求取消伦敦行的通知。

  据介绍,首发团的此次伦敦行程将会很简单,在参观过主要景点后,首发团应该会在一两天内离开伦敦。中青旅等旅行社表示,目前他们正跟接待方密切沟通,提醒接待方尽量不要让游客接触到公共交通设施。

  此外,由于伦敦发生爆炸的是公共设施交通设施,而此次旅游团不会用公共交通设施接送游客,游客都会坐旅游大巴,这避免了游客接触公共交通设施的可能。

  法制晚报 张晓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