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城二期即将完工 6万学子九月乔迁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实习生 芦文娟 通讯员 赖红英)昨日,省教育厅召开广州大学城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大学城二期工程将于今年9月基本完成,届时将有6万学生入住大学城。

  在会上,进驻大学城的10所高校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高校的建设、运作管理情况。据悉,经过一年的运行,大学城初步形成了四级资源共享机制。一是城市级共享资源,逐步投
入使用并不断完善新老校区网络互联,传输直达每个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和学生宿舍;二是校区级资源共享已经达成共识;三是组团资源共享正在逐步理顺;四是高校内部院系间的资源共享已经形成机制。

  与此同时,学校后勤管理建立以行政物业、安全保卫、校区财务、资产管理及基建“五合一”的大后勤概念来运作,节省了管理成本。

  目前,大学城二期建设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大学城建设下一步的主要任务为相关基建的按时完成和大学城其他公共设施的建设,以确保9月份新生入学的需要,确保新学期如期开学,运转正常。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