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永图:洛溪桥不收费必促番禺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实习生 林菁 通讯员 潘志超/文图)“洛溪桥不收费,将会对番禺的经济有很大的促进!”昨天,原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现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来到番禺,为区领导和企业家上了一堂经济课。

  龙永图名为《番禺:机遇与挑战———如何应对新的经济发展浪潮》的专题报告会由番禺区区长骆蔚峰亲自主持,区五套班子和各企业代表悉数出席。近两个小时的演讲结束后,与会人士争相举手提问。

  第一个提问的人就把矛头指向了刚刚停止收费的洛溪大桥:“我上个月和北京一位政府经济权威探讨过洛溪桥的收费问题,他说,如果洛溪桥从1993、1994年就开始免费,那么番禺每年将增加200亿左右的产值,番禺错过了好的机遇!”他把“怎么看”的问题抛给了龙永图和骆蔚峰。

  骆蔚峰笑着先接了过来:“对于那位专家说的到现在才免费所带来的几百亿元的损失的说法我不赞同!洛溪桥是全国第一座收费还贷建桥的桥梁,如果不收费或提前结束收费,这座桥是无法在1988年就建成的。广州市规划了七座大桥和隧道连接市中心和番禺,这才是更大的机遇!”

  龙永图的观点很鲜明:“我看番禺的发展战略,一定要与广州市中心紧密相联,要牢牢绑住这棵大树,越紧越好……洛溪桥是两地联系的重要通道,不收费了,两地的联系自然会更紧密,这必然会大大促进番禺经济的发展!”
龙永图:洛溪桥不收费必促番禺发展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