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销售员10万字写“三陪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5:36 宁夏日报

  “我希望那些有心向善的三陪女跟我联系,把她们的故事告诉我。”7月21日,32岁的梁东(化名)说,他正在写一本有关三陪女的纪实小说,“告诉人们三陪小姐的生存状况,帮助那些误入歧途的小姐走上正道。”

  梁东,东北人,爱好写作,现在重庆从事汽车产品销售工作。他曾花费十余万元,到酒吧、浴室、舞厅等地采访三陪小姐,目前已写成近10万字的纪实小说《花落花纷飞》在网
上发表。

  他写三陪小姐的念头开始于2001年。

  那时,梁东在河南郑州做产品推广,栖身在一家小旅馆。闲来没事时,梁东爱写上几页武侠小说,旅馆服务员晓晓(化名)很感兴趣,经常到他那里拿写好的小说看。

  有一天,梁东发现晓晓躲在角落里偷哭,一问,她被丈夫打了。晓晓告诉他,在认识现在的丈夫以前,她是个三陪小姐。丈夫因为这个,心里总有打不开的结,每回喝醉酒就动手打她。

  从那时起,梁东有了了解这个群体生存状态的想法。自此,他开始频频出入一些娱乐场所,寻找“小姐”,纯聊天。

  梁东从事的是销售工作,每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全国各地出差,利用这些机会,从2001年下半年到2003年初,梁东接触了上百个三陪小姐,共花费了大概十多万元。

  “我的行为很多人不理解,每次去找‘小姐’只是聊天”,梁东说,“小姐”的戒备心都很强,不会随便就对别人讲述自己的身世。因此,他只能以客人的身份出现,花钱取得她们的信任。那两年赚的钱,除了生活费,其它几乎都用于泡吧、找“小姐”了。

  梁东的行为让家人和朋友十分不解,母亲还因为他跟街上的“小姐”打交道禁止他回家。但是,梁东仍然继续着自己的选择。

  如今,梁东已写出了14个“小姐”的故事,10余万字。但他觉得还不够,还想继续观察这个群体,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她们。

  梁东一直想知道这14名身世坎坷的“小姐”如今怎么样了。这些“小姐”尽管经历不同,但她们有个共同点,最初都不是为了追求金钱和物质享受而走上这条路的。

  被梁东收入小说中的“小姐”来自不同的城市,年龄从18岁到42岁,最长的已经做了10年的“小姐”。她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有着不幸的童年,长大后的生活也充满曲折。

  其中,让梁东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在火车上碰到的湖北女孩。她有一本厚厚的笔记,记录了自己的生活感受。她说,在做了“小姐”之后,她仅剩的愿望就是游遍全国了。

  “她们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坎坷,我觉得,她们更需要在社会的帮助下走上正途,因此,我要把她们的真实生活写出来。”(据《重庆晚报》)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