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流言中找到蛛丝马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02 新民晚报

  水上公安局侦破“4·25”故意伤害案纪实

  夜幕下,一名厂长被两名陌生男子堵在办公楼楼梯口,铁棒交加下,昏死过去,行凶者遁入茫茫夜色。警方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从流言蜚语中觅到了蛛丝马迹,终于破获此案。

  日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惊闻凶案

  今年4月25日20时37分,水上公安局和航务公安处先后接到报警,上海某构件厂厂长被人殴打,已昏迷在医院抢救。侦查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现场有多处血迹,因事发后有大量工人的介入,现场已遭破坏,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厂长虽没有生命危险,但伤势却让人触目惊心,全身上下多处骨折。侦查员分析,一个企业的行政领导遭人毒打,其背后必有不为人知的隐情,两天后,清醒过来的被害人回忆,当晚,他要到工地上巡视,走到旋梯口时,看见有一陌生男子连忙拦住询问,没想到,后脑突然被重重地砸了一下,同时眼前的男子手上也多了一根棍子,朝他打来,措手不及下被打昏过去。

  剥丝抽茧

  通过调查,摆在侦查员面前的是3种可能,一是经济纠纷引起;其二是临时起意,行凶者是为偷盗而来;其三是报复行凶。侦查员深入工人中间,发现此时厂里传说四起,杂乱的小道消息中,一则信息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工人们反映最近厂里流传,厂长4月26日就要被调走。虽然此事纯属子虚乌有,但空穴来风,未必无因。追根溯源,侦查员很快查到了消息的出处,挑头的是两个安徽人,一个叫胡家宝,一个叫赵友军,两人是郎舅关系,近期传闻胡要升任工段长,因厂长至今不同意而一直拖着。胡家宝的嫌疑渐渐浮出水面。

  异地觅凶

  但连续调查,并没有发现确凿证据,侦查员于是采取了外松内紧的策略。5月24日,胡家宝以为儿子办身份证为由回到宣城,侦查员紧随其后。在安徽警方的协助下,胡家宝在宣城的举动被查得一清二楚。据了解,不久前胡曾与一个绰号“小豹子”的人联系过,侦查员很快弄清了绰号“小豹子”雷华武的底细,在“小豹子”家将其抓获。

  经讯问,“小豹子”交代了行凶伤人全是胡家宝一手策划,由他与一名绰号“二子”的人动手,赵友军他们提供作案工具。警方连续作战,一夜奔袭数十里,很快在一家浴室里抓获绰号“二子”的罗飞。不久,赵友军也在上海落网。经查,胡家宝因在工伤事故的处理上对厂长怀恨在心,因而精心策划了行凶报复。

  通讯员吕涛本报记者潘高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