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年后两老人破镜重圆 仅用10分钟就落户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没想到我们老俩口50年后能破镜重圆,更没想到10分钟不到我老伴就落户南京了。”昨天,在沿江工业开发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内,家住扬庄新村的徐芳老人高兴地对办证民警说,“这下好了,老伴和我就真的团聚了。”

  50年前,因性格不合,徐芳带着腹中胎儿和周军离了婚,并从溧阳搬迁到大厂地区的一所小学当老师,而周军一直在溧阳工作。没过几年,带着孩子的徐芳和周军都另外组织了
新家庭。

  转眼间,徐芳和周军的儿子阿威到了知天命的年龄。一次偶然的机会,阿威知道了自己的身世。由于亲生父母各自的老伴都已去世,在儿子的撮合下,76岁的徐芳和82岁的周军破镜重圆,到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

  可结婚没几天,徐老太发现老伴闷闷不乐,问了半天,周老才说:“我们50年后破镜重圆,但我的户口还在溧阳,还不能算真正的团聚。”

  昨天下午,徐老太一人悄悄来到沿江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咨询老伴的户口迁移问题。办证民警核对了周军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后,只花10分钟,就为周老办理了落户手续(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作者:严公轩 周云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