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大学“三下乡”引来“金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6: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日前,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南通通州新联小分队第二次来到当地进行支教助学活动。在这支小分队中,有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姑娘特别引人注目,她是在美国爱德基金会(NGO,NogeGovernment Organization)的资助下,慕名从美国赶来参加扬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美国大学生。

  外院社会实践引来了“金头发”————来自美国南卡洛莱纳州的Patricia(梅翠珊)
在出发前信心十足地挥舞着社会实践的大旗

  这位漂亮的美国姑娘叫Patricia,中文名字叫梅翠珊,来自美国北卡罗莱那州的戴维森学院,正在研究有关中国的课题。虽然在网络上也能了解到一些中国的城乡状况,但她总觉得是纸上谈兵,所以今年暑假特地来到中国,并和扬州大学的同学一起参加社会实践,体验“三下乡”,为中国的农村英语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能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我国农村的具体状况。

  梅翠珊课余时间正跟孩子们进行形体训练

  “‘洋老师’下乡啦!”梅翠姗来校的消息一传开,立刻就在新联小学的校园里掀起了一股“英语热”,孩子们个个都想和“洋老师”说上几句。当地的英语老师说:“这可是我们学校第一次来外教啊,孩子们都盼着呢!”梅翠姗的到来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也给孩子们提供了难得的语言学习环境。

  梅翠珊正在给她的第一批中国学生取英文名字

  据扬州大学外院团委余洪书记介绍,为了能让农村孩子更多地了解世界,他们正在积极联系外国大学生参加到我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目前,还有四名爱德基金会派出的美国大学生将随同该校外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共同前往我市霍桥进行支教助学服务。据悉,外国大学生这样有组织地参加我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尚属第一次。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安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