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网瘾成性六亲不认 抢夺下岗母亲饭钱上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7:55 温州新闻网

  昨天,晨报“戒网瘾热线”52982901、84701110接到一位母亲的电话,她在电话那端泣不成声:“我两顿饭没吃了,钱给儿子抢去上网了!”

  下班后,陈女士来到晨报,一边流泪一边讲述她那“变得没有人性”的网瘾儿子。陈女士家里很困难,夫妻双双下岗,现在都在外打零工。加上拆迁后新买了房子,每月还要还600元贷款,所以夫妻俩特别节省。在北京西路打工的丈夫,为了省钱,每天中午骑一个小时
的车回秦虹小区的家里下面条吃。他们家每天只炒一个菜,晚上先给儿子吃一半,第二天再把另一半热给儿子吃,夫妻俩都舍不得吃一口。虽然生活过得困难,但陈女士觉得家庭还是很幸福的:丈夫很勤劳,儿子也很懂事。原来儿子小伟的学习还行,能在班里排个十几名。陈女士没想到,自从去年年底儿子迷上上网后,她的噩梦就开始了。

  15岁的小伟去年年底跟朋友学会了上网,半年的时间他的网瘾越来越大。他开始偷偷逃学,变着法子问妈妈要钱。后来干脆不去上学了,整天泡在网吧里。“他每天问我要10块钱,不给就砸东西、打我”,陈女士说,小伟自从迷上了上网,就好像变得六亲不认、没有人性了。新搬的房子,墙上被他用锤头砸的一块块的。有一次,他还一拳砸到妈妈眼睛上,把眼骨砸骨折了。

  今年才40岁的陈女士被儿子逼出一头白发,甚至有人误认为她是儿子的奶奶。现在她每天最怕回家,回家后儿子看到她第一件事就是伸手要钱。昨天上午,儿子在家给她打电话:“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给我10块钱!”陈女士说:“妈妈现在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小伟说:“别罗嗦!你什么时候回来!”陈女士向同事借了10块钱,自己却没有舍得吃早饭和中饭。回家后,她劝儿子:“小伟,这10块钱咱们留着晚上买点菜吃多好?你看外面这么大的太阳,妈妈两顿饭都没吃,你不体谅妈妈!”小伟听了,立即暴跳起来:“快给钱!不给钱,你就从楼上跳下去!”他还挥舞拳头要打妈妈,陈女士只好含泪把钱给了他。

  专家点评:这个孩子的情况比较复杂,我还没有和他接触,但能初步判断他上网不仅仅是家庭的原因,还跟社会上结交的不良少年有关。没有钱的时候,他甚至想去偷。要解决他的问题,必须要把这些“症结”一个个打开,纠正,才能解决。(杨志强刘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