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上掉下“桥”横堵京原路七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51 法制晚报

  两辆吊车正将桥梁构件吊起 摄/记者 林晖制图/宵霄

  拖车拐弯车轴断裂 长30米 重50吨的桥梁构件跌落地面 交警两公里外疏导交通使救援车辆进入———

  本报讯今天上午7时,已拥堵了7个小时的京原路白云石路段终于恢复畅通。今天零时
左右,一辆拖车上运送的桥梁构件跌落路面,将京原路堵了个严严实实。

  凌晨5时许,记者在赶往现场的路上看到,西五环京原路出京方向出口处已拥堵了数十辆车,紧临事发地点的近500米路段上也有约20辆车在等候通行,不少司机已经在车上睡着了。一位司机等了将近3个小时,他说:“能绕路的车都走了,我只能走这条路,没办法。”

  事发地点位于京原路西五环向西约3公里的一处弯道。凌晨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根长约30米、高1米多的钢筋混凝土桥梁构件斜躺在路面上,将五六米宽的道路全部堵死。一辆载重卡车停在路边,右前侧的一组轮胎已经脱落。

  在场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混凝土构件正准备送往不远处的工地,凌晨零时左右,拖车行至弯道时右前轮轮轴突然断裂,混凝土构件脱离固定铁架及钢缆,从车上跌落。“50吨重哪,当时就听见一声闷响,感觉地面震了一下。”

  事故发生后,交警及时赶到,在距事发现场约2公里外疏导交通,使救援车辆能够进入现场。

  几分钟后,两辆吊车从两端将桥梁构件吊起,架在拖车上,并用钢缆捆牢。近一个小时之后被运离现场,道路逐渐恢复通畅。

  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说,混凝土构件从车上跌落,会对整体结构的坚固性造成破坏,只能作报废处理。

  作者:周乙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