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读者质疑台湾香港与主权国家并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0:57 法制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读者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吉野家快餐店出售的可乐杯上,有一张将台湾、香港与主权国家名称并列的地图,张先生对此表示质疑。

  记者在长安商场五层的一家吉野家店买到了张先生所提到的大号可乐杯,纸杯通身白色,上面印有吉野家的LOGO和一张标识“goodtasteacrosstheworld”(世界美食)的地图。

  记者看到地图是世界地图模样,上面分别标出了美国、泰国、菲律宾、中国、日本、印尼等国家的英文名称,另外还有台湾和香港。台湾和香港的图标大小和样式与几个主权国家完全一样,而且在台湾、香港前没有中国两个字。

  张先生说:“虽然只是个纸杯,但是地图上却把台湾、香港和主权国家并列标出,这样做显然是不太合适的。”

  吉野家说法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咨询了北京吉野家快餐食品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赵先生,他表示记者所反映的地图图案是想向顾客宣传吉野家优质服务、美味食品遍布世界各地的理念,对于地图上主权国家和香港、台湾并列的图标设计,赵先生表示确有不妥之处,他们会考虑在新产品地图图案上改成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张先生

  作者:王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