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关注公务员考试:报考公务员 提前准备档案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1:1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宁7月22日讯(实习生梁金钊)2005年7月22日,南宁市公开考试录用国家公务员报名正式开始。而在报考前准备好档案,则是每位准备报考公务员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笔者在南宁市第九中学现场报名处了解到:人事档案是国家机构、社会组织在人事管理活动中形成的,记述和反映个人经历、德才能绩、工作表现等,以个人为单位集中保存,以备查考的文字、表格及其它各种形式的历史记录。“阅卷见人”、“档若其人”,在现实
工作中,用人先看档案,已成为必要的工作程序。

  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许多人因为不重视档案而与公务员职位失之交臂。一位工作了6年的莫先生就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他大学毕业时将档案留在学校,而当他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后,单位要求他拿人事档案来报到,他才匆匆忙忙的回母校寻找,然而他却被告之,他的档案已经被作为异档处理了,莫先生这才后悔莫及。

  档案是很重要的,毕业生的人事档案并不是可有可无,因为它是记录个人经历、政治面貌、品德作风等内容的文字材料,是起着凭证、依据和参考作用的。

  人事档案一般所在的地方:被国家行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录用的,人事档案一般在工作单位;被国有企事业单位聘用,或被私企、外企等非国有企业聘用,或没有就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人事档案有可能在读书的学校,也有可能已经寄到生源地或工作地的人才交流中心,也可能寄到了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作者:梁金钊

  (来源:新桂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