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火封门时 抱出两小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大火封门时抱出两小孩(图)
图片说明:两间铺面被烧成光架架 程启凌 摄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辜波实习生邓晓昊)昨日中午,大火突袭金牛区茶花路中段一排铺面,虽经奋力抢救,仍有两间铺面被烧毁,所幸火灾中两名小孩被成功救出,两个液化气罐也被抢出。大火封门屋里还有两小孩

  昨日12时40分许,金牛区茶花路中段一间按摩房老板马女士来到里屋,准备生火做饭。“她刚拧开液化气罐阀门,一股火苗突然从液化气罐上蹿了出来,点燃了她的衣服。”马女士的一名朋友惊恐地回忆道,马试图关上阀门,但火势根本无法控制,旁边的物品都着了火,当她从被火封住的铺子里冲出来时,“烧得很惨,头发都快没了”!

  “快点,起火了!”伴随着浓烟和“噼哩啪啦”的炸响,其他店主纷纷朝外跑。当地治保队员迅速赶来,手持灭火器紧急灭火,但收效甚微。

  按摩房右边是一间洗衣店,两间铺面由层板相隔。不一会儿,大火烧穿层板,蹿上了洗衣店的房顶。而此时,店主李公应和1岁多大的儿子正在里屋睡觉,铺子里还有个4岁大的小孩。

  “迷迷糊糊中我被吵醒了,睁眼一看,咋个屋里烟雾缭绕,还有火苗?”李抱起儿子就朝外冲。李60多岁的老父也冲进屋,奋力将另一个孩子抱了出来。

  大火迅速包围了两间铺面。更危险的是,两间铺子里分别有一个液化气罐。3台消防车赶来后,消防官兵立即架起水枪,很快控制住了火势。不久,两个液化气罐也被先后抢出。13时30分许,大火被扑灭,但两间铺面被烧成了光架架。立马整改消防隐患

  据了解,金牛区茶花路这排铺面绵延数百米,玻纤房顶,许多房间由层板一分为二,变成两间铺面。由于年代久远,这排建筑被当地人称作“城中村”,附近还有好几个旧家具市场。社区负责人宋军告诉记者,这片房屋属于光荣实业有限公司,他们每月都会例行检查这儿的消防问题,但收效不大。“接下来,我们将马上督促光荣实业有限公司,对消防问题立即整改,及早解决”。

  据悉,马女士全身60%深2度烧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有关部门正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报料人:邓先生 线索费:60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