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拿什么拯救你 我的小胖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小胖墩(图)
  图片说明:看着憨憨的儿子,父亲心如刀割 本报记者 程启凌 摄

  林林,出生荥经县农村,11个月大。和所有小宝宝一样,他有世上最憨实的笑容,最稚嫩的声音。

  然而,其右侧肾上腺上那个可恶的肿瘤,却让他3个月起就变得超级胖,7个月起就开始满脸长“青春痘”。由于太重,他至今都不会站立。

  为了治好儿子的怪病,其老实巴交的父母不惜倾家荡产,四处举债。然而昨日在川大华西医院,听到儿子稚嫩的一声“爸爸”,父亲王朝明再也控制不住,泪如雨下……怪病突袭小乖儿

  “儿子生下来3.15公斤,一切正常。”父亲王朝明说,但从3个月开始,林林的身体就以异乎寻常的速度横向发展,四处求医也没能查出病因。7个月时,林林的额头和脸颊上开始长青春痘,渐渐地竟蔓延到整张脸和脖子。林林的食量更是大得吓人,两天可以吃掉一袋奶粉。

  为了查清儿子到底得了什么怪病,最近林林的父母带他来到了川大华西第二医院,结果其肾上腺总皮质醇超出了仪器所能检测的最高限。之后林林又来到川大华西医院小儿外科检查。根据林林满月脸和水牛背的典型症状,医生诊断其患了“柯兴综合征”。据悉,以前也有五六岁的小孩得过此病,但像林林这么小就患此病,专家们还未遇到过。不舍夫妻紧搂儿子不合眼

  几天前,带着砸锅卖铁凑的1.5万元钱,林林住进了华西医院小儿外科。经检查,林林右侧肾上腺上长了一个直径4厘米的巨大肿瘤。正是这个肿瘤影响了林林的内分泌:肾上腺皮质增多让林林长得超级胖;雄激素增多让林林脸上长满了青春痘。

  前日下午,内分泌科医生专门来会诊林林的病情。“这个肿瘤80%可能是恶性的!”听到医生这番话,前晚夫妻俩紧搂着儿子几乎一宿没合眼,生怕儿子随时会离开。

  昨日上午夫妻俩悄悄收拾好行李打算离开:“我们不想让儿子这么小就挨一刀,活受罪。”就在父亲和主治医生告别时,怀里的林林突然喊了一声:“爸爸。”听到儿子稚嫩的喊声,王朝明再也抑制不住,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在医生的说服下,也为了儿子的一线生机,林林全家终于又留了下来。

  据小儿外科王明和教授介绍,林林的手术风险很大,术中随时可能出现意外。目前林林家预交的1.5万医疗费已经不够,还需近万元治疗费。医生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帮林林全家。本报记者刘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