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00名学生全部妥善安排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30 深圳商报

  红树林保护区内违建学校昨被全部拆除

  2200名学生全部妥善安排学位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通讯员李桐杰)经过两天行动,红树林保护区内的违建办学点欣欣学校昨天被全部拆除,2200名学生由区教育局就近安排学位。

  21日下午,福田区出动执法和施工人员200余名,对位于深圳河红树林保护区北侧边防禁区内的欣欣学校开始拆除,拆除过程顺利。据了解,有关部门将尽快对清拆后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再由城管部门与武警边防部队协商对拆除后的地块进行简易绿化事宜,并纳入红树林片区的综合治理规划中。

  欣欣学校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据了解,位于红树林保护区北侧、边防禁区内的欣欣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占用的是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的营地。据城管执法部门核实,欣欣学校于2000年办学,在教育部门办理的办学许可证到目前已经到期,学校用房均未在规划国土部门合法报建手续,属于违法建筑。

  为了做好这次拆除行动的各项准备工作,福田区政府于7月6日组织教育、城管、公安、武警边防等部门召开了红树林边防禁区临时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协调会,对各单位的职责进行了具体分工。其中最重要的是欣欣学校2200名学生的分流安置问题。区教育局积极主动与学校领导取得联系,提出了具体的学生分流方案,即:按照就近分流安置的原则,凡符合深圳市入学条件的学生可全部就近安排入公办学校;对其他学生、特别是那些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拟全部纳入国有民办性质的益田花园小学或其他民办学校,学位全部有保障。

  行动前,福田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已于6月上旬向欣欣学校发出《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于7月15日自行拆除,并对拟拆除的建筑物进行了实地测量查丈,挑选了精干的施工队伍,准备了施工用的10台钩机、炮机。

  学校桌椅等清理后开始拆除行动

  为了确保此次拆除行动的顺利实施,福田区政府于18日上午再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议,对各单位的最后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是就学生分流安置、安全工作、落实停水断电措施等问题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19日上午,欣欣学校负责人提出推迟两天时间拆除的要求,为确保拆除行动的安全顺利,区政府决定将拆除时间推后两天,并由校长罗丹当场写下了“承诺政府再给两天时间,让师生安全退出欣欣校园”的保证书。

  21日中午1时,区司法、公安、城管、教育、沙头街道办等单位的人员对欣欣学校内尚未搬迁的桌椅、床铺等物品进行了清点,当场由公证部门进行了公证,然后,将这些物品集中保管,再向当事人进行移交。在确认学校内的所有人员、物品清理完毕后,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1时30分,随着区查违办赵天利副主任的一声令下,10部大型钩机、炮机大声轰鸣着从几个方面开始作业,现场顿时弥漫起浓浓的尘埃。经过两天的清拆,拆除行动已顺利完成。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黄青山管亚东通讯员李桐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