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声“来了”救回一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6:5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来了!”昨日7时30分许,郭家沱新滚装码头工地上,民工杨天荣听到工友彭志兵的喊声,下意识斜跨两步,逃过大劫——等他回头看时,彭与另一民工涂美洪已被垮塌的泥土埋住。在场约40民工轮番手刨,但3小时的努力仍未能挽回二人的生命。

  垮塌处在郭家沱新滚装码头的堡坎工地上。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才浇注好的10米高混泥土堡坎上,仍有部分钢模未拆除,堡坎所保护的土坡陡峭,顶部与堡坎
齐平,二者之间撑起了脚手架。

  “就是最底下。”幸存民工杨天荣、周歧辉指着土坡与堡坎间的底部说,昨日上午7时,他们与二死者正在拆除紧贴堡坎的模具,四人一字排开,涂、彭二人在中间,杨、周二人在两侧。“来了!”7时30分许,听到彭的一声大叫,杨天荣下意识向外躲了两步,因为“来了”是工友们报警的话。“一声来了救了我的命。其实就是一秒钟的事,我活下来了,他俩却……”杨天荣说。

  “我以为他们三个都遭了。”出事前1分钟被班头叫走的周歧辉说,他们在半路回头看时,垮塌的泥土已完全埋住四人的作业面。二人边喊边刨土救人,附近工地上约40位民工都来了。由于垮塌处仅容五、六个人,众人轮番刨土。8时10分,众人刨出涂美洪。11时40分,被埋得更深的彭志兵被刨出,满脸是血。但二人均没了呼吸、心跳。

  据了解,两名死者均是江津珞璜镇人,30岁出头。目前,江北区安监局、郭家沱家街道办、派出所已介入事故调查、善后。

  (记者 杨钰川 实习生 谭丙燕)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