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罐车坠入河中汽油泄漏 村民电鱼竟燃起水上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7:0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段钦中)油罐车掉下河,汽油泄漏出来,恰巧河流下游两名村民电鱼,结果点着了河面上的汽油,造成火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记者电话采访了参与灭火的消防人员。

  据介绍,7月21日下午5时许,一辆油罐车行驶到灵山县境内一座高出河面3米的小桥上时,迎面一辆集装箱货车也开上桥。油罐车突然向右冲毁护栏掉下桥,司机迅速跳车逃生。
油罐车掉下河之后,油罐后部的输油口裂开,汽油开始泄漏出来,并沿着河水流出200多米。

  当地消防部门派出两台消防水罐车,19名消防人员到现场。当晚9时许,中国石油灵山分公司调来一辆油罐车到现场转移坠河油罐车里的油。

  据了解,坠河油罐车前罐有5吨柴油,后罐有不少于4吨的汽油。当油罐车刚抽走约2吨汽油的时候,河流下游河面突然着大火。消防人员赶紧前往灭火,火势得到控制,但河边的一片竹林遭到大火的袭击。之后,油罐车内的油被抽得差不多了,工作人员开始吊起坠入河里的油罐车。当油罐车被吊起的时候,车内剩余的汽油倾泻下来,这时竹林处一些暗火突然起了火星,正好有倾泻的油滴在上面,一下子就起了火,火苗沿着倾泻着的这条“油索”蹿到了车上。

  消防人员赶紧喷射泡沫,但是火借油势实在太猛,泡沫根本盖不住。“我们见情况变化,马上撤离所有人员到安全地带,我听见油罐里一些剩余的油因为温度升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像烧开了的水一样”,一位在现场的消防人员说。在最猛的火势过了之后,消防人员再次靠近油罐车,用泡沫灭掉明火,然后喷水给车体降温,“我们两辆车的水没多久就用光了,这条河太小,抽不了水,于是两辆消防车轮流到2公里以外的一个水塘里取水来给车体降温,两辆水罐车一共跑了14趟”,该消防人员介绍到。火灭之时,已经是22日凌晨2时。据了解,整个油罐车在火灾中被烧毁,所幸无人员伤亡。

  在起火之前,有人见到两名当地人用约3米长的电鱼竿在河边电鱼,下游的起火点正好是他们电鱼的地点。

  作者:段钦中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