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河救起八旬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7月22日讯(记者 赵国陆)今天下午,一名80多岁的老人在普利街附近的顺河高架桥下乘凉时不慎掉进五六米深的河底。民警和消防队员在市民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上岸。

  下午5点多,有市民在济南供水集团对面的高架桥下发现一名上身赤裸的老人,正躺在又黑又臭的水里,看上去受了伤无法动弹,挪动都很吃力。有热心市民一边报警,一边找来梯子。“这河至少有5米深,梯子根本够不着!”大伙得知老人就在附近住后,赶紧叫来了
他儿子魏先生。

  110民警随后也赶过来,民警和魏先生借助绳子一起跳进污水中,但是发现老人摔伤了根本无法攀上陡峭的石壁。他们背起老人,趟着近半米深的污水,沿河寻找上岸的台阶,但河底非常难走,行动十分迟缓。

  随后消防队员闻讯赶来支援,两名消防队员系好绳索,迅速下到河底,在老人的腰上系好绳子。上面的人拉,底下的民警和消防队员向上托。最终大家齐心协力,把浑身湿透的老人拉上岸。

  据了解,落水老人已经80多岁,可能下午躺在河边的石阶上乘凉,不慎翻下了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