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能挡辐射我可防油污 功能服装“尖板眼”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08:0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李芳 实习生 王丹祖姝君报道:一件看似普通的圆领衫,据称有防辐射功能,售价近600元;一件与普通衬衫模样相同的衬衫,声称采用纳米材料,标价500多元……今夏,功能服装在江城各大商场频频亮相。

  据了解,这些功能服装都有独到之处,比如防辐射服,把手机放在兜里,立刻就没了信号,可以起到屏蔽电磁波的作用;纳米材料做成的衬衫,寻常油污难以染上……

  这些功能服装的价格都不便宜,但是,由于抓住了一些顾客的要求,销量相当不错。一名商场促销员说,90%的防辐射服购买者都是孕妇和准备怀孕的妇女;纳米衬衫,则受到对面料要求较高的时尚男士青睐。

  武汉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毛立辉说,人们的环保意识和健康意识逐渐增强,这一消费趋势应引起服装企业关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